ASUS螢幕維修

ASUS螢幕維修




ASUS手機螢幕構造說明:

ASUS的螢幕分為兩種,AMOLED和SLCD螢幕總成。將AMOLED與SLCD螢幕總成切割後,主要可分為2層,一層是外部的表面玻璃,另一層是內部的液晶顯示器。
 

ASUS手機螢幕維修部位判斷:

當ASUS手機螢幕壞掉時,需先由工程師來判斷需要維修的部位,以下兩種是維修部位的說明:

  1. 螢幕表面玻璃維修或更換:若螢幕表面玻璃破裂,但顯示功能以及觸控功能皆正常,那就可以經由門市內的無塵室來進行現場維修,透過工程師的專業技術來修復破碎的表面玻璃。而部分機型若顯示功能正常,但螢幕無法觸控或是觸控不良時,則可以直接單換表面玻璃的方式來解決螢幕壞掉的問題。

  2. 螢幕總成更換:若螢幕的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兩者任一個功能是異常的,則必須直接更換螢幕總成。
     

ASUS手機螢幕總成維修選擇:

ASUS手機螢幕總成主要分為原裝等級和副廠等級,以下說明兩者之間的差異:

1. 構造差異:
  • 原裝等級大部分機型的觸控和顯示功能都是做在顯示器上面,而表面玻璃僅有保護功能。
  • 副廠等級由於成本較低,採用最廉價的製造技術,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因此壽命相較之下較低。
2. 觸控靈敏度:
  • 原裝等級因採用In-cell技術,所以觸控靈敏度非常好。
  • 副廠等級因觸控線路與原廠完全不同,所以觸控靈敏度較差,若有在使用手機玩遊戲的ASUS使用者是能夠立即察覺的。
3. 耐用度:
  • 原裝等級在螢幕表面玻璃破損的情況下,只要沒有傷到液晶顯示器,螢幕一樣可以正常觸控。
  • 副廠等級因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所以只要傷到表面玻璃就會無法觸控。
4. 顯色:
  • 原裝等級的顯美與亮度都絕佳。
  • 副廠等級在顯色與亮度的表現相較之下都遜色不少。
5. 保固:
  • 原裝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提供三個月的保固服務。
  • 副廠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提供一個月的保固服務。
 

ASUS手機螢幕維修地點:

黑盒子提供台灣到府收送服務,服務範圍包含

6個直轄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

11個縣(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

3個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

ASUS手機螢幕維修常見Q & A:

Q1. ASUS手機螢幕變暗、螢幕黑掉、螢幕閃爍、螢幕沒反應、螢幕亂跳、螢幕殘影、螢幕黑屏、螢幕亮度無法調整是什麼原因呢?
A1. 應是螢幕損壞或主機板損壞,必須由現場工程師拆機檢測來判定。
 

Q2. ASUS手機無法開機是螢幕壞掉嗎?
A2. 可能的原因有螢幕損壞、電池損壞或是主機板損壞,必須由現場工程師現場拆機來檢測才能判定。
 

Q3. ASUS手機使用到了一半,從來沒有送修過,結果螢幕卻突然翹起來了,請問這是什麼狀況?
A3. 若在沒有維修過ASUS手機的情況下螢幕卻突然翹起來,很可能是因為電池膨脹所擠壓造成的,但仍必須由現場工程師來拆機檢測才能判定。
 

Q4. ASUS手機無法使用螢幕錄影,請問是哪裡出問題呢?
A4. 可能是系統軟體損壞或主機板損壞,必須由工程師現場拆機來檢測才能判定。
 

Q5. ASUS手機無法使用螢幕截圖和螢幕拍照,會是哪裡壞掉呢?
A5. 第一種是軟體問題,軟體問題則重灌即可。第二種是主機板問題,主機板需拆機檢測判定損壞狀況。
 

Q6. 我是PTT鄉民推薦才過來維修的,為什麼PTT那麼鄉民推薦你們,你們是不是有花錢請鄉民廣告?
A6. 我們從來沒有付錢請鄉民在PTT上廣告,但由於在台灣有無塵室可以進行螢幕細節維修的維修中心實在太少了,因此很多鄉民才會在PTT上面熱情的分享維修經驗。
 

Q7. 請問ASUS手機螢幕維修的費用怎麼算呢?
A7. ASUS手機螢幕維修總共分為三種價格,一是更換螢幕表面玻璃,二是更換原場等級螢幕總成,三是更換副廠等級 螢幕總成。
 

Q8. 為什麼ASUS手機螢幕維修的價格價差這麼大?其他店開的價格怎麼都那麼便宜?
A8. 螢幕總成分為原裝等級和副廠等級,而原裝等級根據螢幕表面玻璃和螢幕排線上又可細分為15種不同等級;副廠等級則是根據製造廠商可細分為8種不同等級。與坊間手機維修店不同的是,我們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所使用的原裝等級螢幕總成為頂級粉膜蓋板,副廠總成則是選用頂級台製,在成本、品質與技術上原本就高出他店許多,因此才會產生消費者認為的價差。
 

螢幕保護小知識:

手機螢幕因表面為脆弱的玻璃製品,只要輕輕一摔或碰觸到尖銳物都很有可能碎裂,因此建議ASUS使用者都能夠向專業維修中心諮詢耐衝擊螢幕保護貼,貼上後就能夠大大地降低螢幕破碎的可能性。
 


Why us?
為什麼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

 
破萬台
手機維修經驗
 
大台中免費
到府收送
工程師通過
黑盒子認證
 
現場手機維修
技術無人能敵
現場手機維修才是真功夫

斥資百萬投資手機維修設備,
所有維修過程都在你眼前完成

客戶好評見證


手機維修器材,領先全台

team

分離機

team

示波器

team

烙鐵設備

team

真空泵

team

除泡機

team

液晶冷凍分離機

team

貼合機

team

電源供應器

team

熱風槍

team

顯微鏡

ASUS螢幕維修相關文章

換手機電池價格多少錢?手機電池更換常見問題,讓手機維修達人來教你

換手機電池價格多少錢?手機電池更換常見問題,讓手機維修達人來教你

什麼時候會需要換手機電池?其實手機電池的壽命長短真的沒有一定的答案,基本的話換手機電池差不多都是一年半到兩年,但還是要根據手機型號以及個人的使用習慣來判斷。在這邊,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要教所有手機使用者來辨別,自己的手機是否該換電池了。若手機有遇到以下症狀的使用者們或是IPhone無法充電,就可以準備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手機電池更換的維修哦!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