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庫克表示三分之一的進店用戶接受以舊換新

2019 / 11 / 10 | news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近日在面對媒體採訪中透露,超過三分之一的蘋果用戶在購買新iPhone的時候選擇「以舊換新」(Apple Trade In)。

儘管回收和以舊換新長期以來一直是蘋果提供的一項服務,但該公司確實在今年大力推動了以舊換新政策,庫克表示:

號召用戶將舊手機交給蘋果回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最近我們加大了推動力度,在此過程中,蘋果以可觀的價格來收取你的舊設備,然後按這部分折價賣給你一台當年的新設備。他希望人們能夠為手機的命運考慮更多,即變廢為寶,將其轉移給有需要的人。

在談到該計劃的成功時,庫克說:

“今年,我們切實地推動了這一政策,讓消費者更多地考慮以舊換新。走進蘋果零售店的人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人使用以舊換新,而且這個數字正在上升,我認為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

根據設備的不同,用戶可以相應的價格將手中的舊iPhone、iPad等出讓給蘋果,將這部分價值應用於新購買的產品,或將其存在禮品卡上以備日後使用。
以舊換新不僅涉及iPad,Mac和Apple Watch等,也包括沒有現金價值的老化、陳舊、破損電子設備,蘋果仍將免費回收,負責任地進行處理。


採訪中庫克還被詢問到有關於蘋果高可持續性標準認證的前景:未來蘋果將有可能出爐符合Apple高可持續性標準的對第三方認證。但庫克稱此事還在內部討論中:

“我不想提前宣布。”


在完整的採訪中,庫克還討論了蘋果及其供應鏈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以及希望在資源持續利用方面能成為其他公司效仿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