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如何評價Apple Watch Series 5的新變化

2019 / 11 / 16 | 3c大知識


Apple Watch Series 5的硬件是建立在上一代Series 4的成功之上的,這款新的全天候視網膜屏和內置指南針的新一代蘋果智能手錶體驗如何?讓我們來看看眾多媒體對其特色功能的評價。

屏幕常顯和電池續航

毫無疑問Apple Watch Series 5最大的新功能就是號稱「全天候」的屏幕,它的屏幕不再像以往息屏全黑,而是平時變暗但仍可看到時間和錶盤,抬腕或點擊的時候則重新亮起。幾乎所有的媒體評測都對這個新功能給予好評,應該沒有不喜歡這樣的屏幕,更何況它合理地分配著電量,不會對續航造成太大影響。

它還帶來了一點有趣的變化。以前我們設置一個複雜錶盤上面隨便堆滿信息都沒事,現在當你戴著這塊表出入各種場合,得考慮換個合適點的錶盤了——因為其他人也會看到它。

科技博客TechCrunch對Series 5的續航進行了測試,他們發現它確實可以在常規用法下堅持一天,接近20個小時不充電,但即便如此,這款設備也需要每天一充,否則第二天肯定會沒電,從這一點來說,新產品跟以前幾代沒什麼實際的差別。


指南針

今年不太顯眼的升級是內置指南針,該應用可以顯示佩戴者目前的坡度、海拔、緯度和經度。值得注意的是,指南針也可以作為一個複雜的特定手錶表面。指南針還使手錶的蘋果地圖App變得更有用,因為它現在可以準確地指示你所面對的方向。此外,在訓練中或者跑步乃至騎自行車使用海拔數據也是非常有用的。

新的傳感器也將使其他第三方App受益,不過現在利用該功能的第三方應用數量非常有限。

處理器

說到芯片,Apple Watch Series 5的處理器規格與去年Series 4相同,該信息可在最新版本的Xcode上找到。

蘋果官網上提到Apple Watch Series 5具有64位雙核S5處理器,比S3處理器快2倍。
S5 Soc增加了S4 SoC沒有的顯示控制器和內置指南針,所以換句話說,我們不必擔心watchOS在Series 4上比在全新型號上慢。


這並不奇怪,因為一些報導此前曾表示蘋果除了鈦和陶瓷模型之外今年不會宣布新一代Apple Watch。蘋果可能選擇專注於將更多的新用戶群體,而不是在重新設計Apple Watch Series 4之後一年內再來一次性能提高或設計改進。新材質手錶在時尚界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就是為什麼蘋果今年推出了鈦金屬和陶瓷兩款新錶殼的原因。陶瓷錶殼其實我們已經見過,只是蘋果在去年Series 4發布的時候取消掉,現在又重新回歸而已。鈦金屬的Apple Watch是首次亮相,這種材質更輕,更堅固,它採用類似DLC塗層和金屬拉絲工藝,經過蘋果特殊的表面處理,可以防指紋和防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