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安卓O開發者預覽版的這個細節暗示新系統命名

2019 / 09 / 06 | news
【IT168資訊】Google的開發團隊素來偏好使用甜點來命名Android系統,而此前推測即將上線的Andorid O系統極有可能命名為“Oreo”(奧利奧)或者“Oatmeal Cookie”(燕麥餅乾),不過通過近日發布的Android O最後一個開發者預覽版可以發現谷歌這次要玩些不一樣了,因為系統中增添的一些小細節讓人很容易聯想到Android O可能叫做“Octopus”(章魚)。  

拋棄傳統Android O或以動物命名

  眾所周知,此前Google習慣使用甜點給Android各大版本進行命名,從安卓1.5時代開始,這個命名的規則就成了一種習慣,谷歌先後使用了Cupcake, Donut, Eclair, FroYo, Gingerbread, Honeycomb, Ice Cream Sandwich, Jelly Bean, KitKat, Lollipop, Marshmallow和Nougat等不同的甜品名稱。

拋棄傳統Android O或以動物命名

拋棄傳統Android O或以動物命名
▲圖片來源於網絡

  不過在最近剛剛發布的Android O開發者預覽版4中,用戶只要點擊設置->系統->關於手機 -> Android版本,首先會看到“O”的LOGO,這和此前的版本保持一致,不顧隨後就會跳出一個類似章魚的形象。仔細觀察還能發現這個章魚的八個觸手,國外媒還推測這個可能是谷歌給大家開的玩笑,章魚的形象可能暗示將於8月8日發布安卓O正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