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2021Googleplay應用程式屢次停止運作,該怎麼解決?

2021 / 06 / 28 | 3c大知識
2021Googleplay應用程式屢次停止運作,該怎麼解決?

近期 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屢次停止運作,網友到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文表示「 Google App一直跳出錯誤訊息、Google App服務屢次停止運作、應用程式當機的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有htc會這樣嗎?一直跳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用手機!」。

下方網友也紛紛回覆「 Samsung play商店也是屢次停止運作」、「安卓商店超爛的一直跳」,有些網友甚至將抱怨論戰到Google Play評分,給出極差評「一顆心」,要求Google盡快處理!

play商店屢次停止運作

到底是什麼原因引發「Google Play服務停止運作」、「Google App屢次停止服務」、「android手機停止運作」?問題求解?一文看懂!

Google Play服務屢次停止運作嗎?帶你解決!


為什麼應用程式屢次停止運作?

最近Android手機突然跳出「Google Play服務屢次停止運作」的訊息,幾乎各種手機廠牌都遭殃,幾乎沒隔多久就出現一次,即使安卓系統沒有真的停止運作,但一直關掉這個視窗,也造成許多網友做事情一直被中斷,對此事感到極度困擾。

黑盒子根據過去操作經驗推測,在這次Google App的停止運作災情(Android用戶手機跳出「Google App屢次停止服務」的警告訊息),可能原因是Google系統端的問題(Chrome核心的Android System WebView更新出了狀況)。

Android System WebView的服務是屬於自動更新,所以只要出現狀況,就會直接讓手機發生問題,因此因為Google和手機內眾多服務都有相關聯,因此才會發生 Android屢次停止運作

Google Play服務屢次停止運作,該怎麼辦?

「Google Play服務屢次停止運作」最終解決必須等到Google修正更新。但黑盒子知道,你不可能等谷哥這麼久。因此黑盒子就來告訴你,目前我們能夠解決的辦法!

<Google Play服務屢次停止運作 解決方法>

影響「Google Play服務停止運作」的關鍵為「Google App」、「Android System WebView」這兩個服務(以上2個App因為和許多Google服務有關聯,才導致相關App發生異常)。

想要改善就必須先解除安裝,再進行更新,我們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來操作。

──1.解除安裝Google App

(路徑:進入Google Play移除Google App後,點擊更新)

安卓屢次停止運作

──2.解除安裝Android System WebView

(路徑:進入Google Play,搜尋「Android System WebView」,點擊進去後,按下「解除安裝」,再點擊更新)

googleplay服務屢次停止運作 應用程式屢次停止運作

除了Android屢次停止運作問題,還有其他疑難需排解嗎?

我們是擁有破萬台3C的維修經驗的黑盒子團隊,如果有各大廠牌(Samsung、Oppo、Sony、Htc、小米、華為、Asus、iPhone)手機操作、手機維修問題,黑盒子都能為你解決,歡迎點擊以下連結了解更多。


有任何3C相關問題,都可以直接聯繫黑盒子喔!

(黑盒子全台皆有維修門市,歡迎私訊詢問)

除了門市服務,黑盒子也提供台灣到府收送服務,服務範圍包含:

  • 6個直轄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
  • 11個縣(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
  • 3個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
推薦文章

4g vs 5g網路速度差多少?5g 2020情報告訴你

2021 / 01 / 22
隨著iphone12在2020上市,大家對於5g網路速度的討論度上升,網上也出現不少4g vs 5g的討論文,但其實在iPhone12上市之前,許多Andriod手機也都已經有5G功能了,只是在台灣iPhone市佔率還是最高的,但是iPhone12後才開始有支援5G功能,所以相對的iPhone12一推出後,許多電信公司開始主打5G的2020新門號,而且有些電信公司還有規定,一定要辦5G門號...
閱讀更多

htcu11無法開機嗎?htcu11電池更換價格一次告訴你!

2020 / 11 / 19
突然htcu11無法開機,是發生甚麼事情...上禮拜收到一隻陳小姐送修的HTC U11,送修問題是htcu11無法開機。 說明完畢後,門市小姐則先填寫維修單及了解htcu11電池更換價格,填寫完後則將手機交給工程師進行受潮清潔,過了大概2-3小時的受潮清潔後,手機一樣無法開機,所以工程師換了一顆新的電池,htcu11電池更換後則可以開機,所以代表是電池壞掉了才會導致手機無法開機。
閱讀更多

s8+螢幕破裂了!s8+螢幕維修費用價格是多少?

2020 / 08 / 31
黑盒子如何幫s8+螢幕維修?在說明s8+螢幕維修和s8+螢幕維修價格費用之前,先跟所有三星使用者說明s8+螢幕破裂維修的原理,螢幕的全名叫做螢幕總成,螢幕總成會分兩層,一層是裡面的液晶顯示器,一層是外面的表面玻璃,液晶顯示器會有兩條排線,一條是管理觸控功能的,另外一條是管理顯示功能的,而玻璃僅只有保護液晶顯示器的做用。黑盒子s8+螢幕維修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更換螢幕表面玻璃,一種是更換螢幕總成。跟各說明什麼情況下可以更換s8+螢幕破裂玻璃......
閱讀更多

s7edge螢幕總成壞掉會怎樣?samsungs7edge換螢幕要多少錢?

2020 / 08 / 31
s7edge螢幕總成是甚麼?壞掉會發生甚麼事?s7edge螢幕總成其實就是大家統稱的螢幕,螢幕總共分兩層,一層是液晶顯示器,一層是表面玻璃。 液晶顯示器上面會有觸控功能跟顯示功能,所以液晶顯示器壞掉的話就會造成觸控功能或是顯示功能其中一個不正常,就會需要s7edge換螢幕,至於samsungs7edge換螢幕要多少錢,就讓黑盒子手機維修告訴你。s7edge螢幕總成壞掉,黑盒子會怎麼處理?如果是螢幕的觸控功能或是顯示功能有其中一個不正常,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會先換......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