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10.2英寸iPad拆解:內存小升級電池老樣子

2019 / 11 / 11 | 3c大知識
除了螢幕,升級幅度其實很小。



蘋果今年秋季的新品除了iPhone 11系列和Apple Watch S5之外,還有全新一代入門級iPad,該產品升級至10.2英寸視網膜屏,採用A10仿生芯片,新增Apple Pencil和全尺寸Smart鍵盤支持。

iFixit日前完成了對這款iPad的拆解,確認其和第六代9.7寸iPad擁有相同的電池容量(8227mAh/32.9Wh)、相同的處理器,而內存(RAM)從2GB提升到3GB。

儘管第七代iPad具有比9.7英寸舊款更大的尺寸,但內部仍然與以前的型號非常相似,並沒有因為內部空間加大而採用更大的電池,除了多一個連接器用於支持外接鍵盤,其餘沒有對內部構造做出變動。

由於整機的拆解以及可修復難度頗高,iFixit只給出2/10分的可修復性評級。
蘋果第七代10.2英寸iPad原定9月30日開售,不過官方隨後將發貨日提前到9月25日,提前預訂的用戶可以早幾天拿到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