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7鏡頭維修成功案例-換鏡頭讓手機重獲新生!

2019 / 12 / 30 | iPhone維修
iPhone7鏡頭維修成功案例-換鏡頭讓手機重獲新生!

iPhone7鏡頭與其他iPhone鏡頭有什麼不同之處

 
  iPhone 6 iPhone 7 iPhone 8
主相機畫素 800萬畫素 1200萬畫素 1200萬畫素
主相機感光元件 CMOS CMOS CMOS
主相機光圈F 2.2 1.8 1.8
主相機LED補光燈
主相機自動對焦
主相機光學防手震
主相機UHD 4K錄影
前相機畫素 120萬畫素 700萬畫素 700萬畫素
前相機感光元件 CMOS CMOS CMOS
前相機光圈F 2.2 2.2 2.2
前相機LED補光燈

 

iPhone7鏡頭維修 真實案例

 

跟所有iPhone使用者分享一個iPhone7iphone鏡頭維修的案例,上個月有遇到一位盧小姐拿著她的iPhone到黑盒子維修,這位iPhone使用者說他前幾天手機突然無法拍照、後鏡頭呈現黑屏狀態,當下因為很急著用手機,就在路上隨便找一間維修中心維修,但是現在才修完沒幾天,相機又壞掉了,iPhone7相機無法使用讓他非常生氣。
這次壞掉的問題變成後鏡頭無法對焦,壞掉的當下有將iPhone拿回去原本的維修中心處理,但是該店家回覆說不是鏡頭問題,是主機板問題,又報價了4000元。盧小姐覺得怎麼可能,於是先選擇退修,然後在網路上查到黑盒子的評價,決定先前來檢測看看。

iphone7鏡頭維修,輕鬆搞定

於是我們先替iPhone填寫維修單,再將iPhone送至後台維修區請工程師拆機檢測,檢測的第一步驟是先換上一個好的後鏡頭排線測試,結果換上去再開機測試,後鏡頭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全機測試完畢確認沒問題後,就跟盧小姐說換上後鏡頭就可以了,當下盧小姐非常生氣,覺得被上一間維修站騙錢,我們也有告訴他,其實鏡頭這種東西雖然是小小的料件,但是壞掉要維修的話,還是要慎選,因為後鏡頭排線其實有分兩種,一種是再製的後鏡頭排線,一種是全新的後鏡頭排線

現在坊間有很多維修中心為了壓低成本搶客人,所以都使用再製的料件,這樣相對的維修費用也會較便宜,但是很容易又壞掉,雖然有保固但基本上再回去找店家的話都會推卸成是iphone主機板問題等等。所以在這邊建議所有iPhone使用者在將寶貴的手機送修之前,一定要慎選,千萬別貪小便宜啊!


黑盒子是如何幫客人換iPhone7鏡頭?

以下為iPhone7更換鏡頭流程:

  1. 拆機
  2. 斷電
  3. 將螢幕卸下
  4. 將損壞的鏡頭卸下,並裝上新的鏡頭排線開機測試
  5. 測試完成後,將螢幕裝回,電池扣回
  6. 鎖上所有螺絲,並裝機完成。

iPhone7鏡頭維修成功後
該注意什麼才不會又壞掉

其實鏡頭排線算是非常脆弱的,只要有摔機、撞機、泡水受潮皆有可能造成鏡頭排線再次損壞,所以千萬要注意不能讓手機受到撞擊或是泡水。

若是手機摔到後當下沒有功能異常,不代表以後不會出現其他問題,有可能只是還沒發生而已。 另外手機若是泡水的話則要特別處理,雖然當下可能還可以開機,還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有可能下一秒就不開機了,所以手機泡水的第一步驟一定要先關機,再將手機送至黑盒子維修中心進行手機的iPhone泡水受潮清潔。

若是受潮的當下沒有馬上處理的話,有可能會造成主機板生鏽腐蝕損壞,所以當下一定要馬上受潮清潔,手機比較不會發生其他問題。若有其他問題,歡迎來電向黑盒子諮詢!

推薦文章

求iPhone7相機黑屏解決方法和維修推薦,拯救我的相機黑畫面

2020 / 01 / 07
若是iPhone7出現相機黑屏的話,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會先替送修的iPhone使用者填寫iphone相機黑屏維修單,並同時檢測手機的30項功能,這樣做是為了確保iPhone使用者的維修品質,若是換上相機排線,iPhone7相機一樣黑屏的話,就會是主機板的問題。主機板上面有成千上萬顆電感、電容、電阻、IC...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