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8 plus換電池後,竟導致無法開機!

2020 / 01 / 06 | iPhone維修
iPhone 8 plus換電池後,竟導致無法開機!

iPhone 8 plus換電池維修案例

跟所有的iPhone使用者分享近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到的維修案例,上個禮拜有一位來自台南的楊小姐,手機送修的型號是iPhone8 plus,損壞狀況是無法開機,楊小姐在一進門坐下來,就開始娓娓道來她在台南維修的悲慘故事:「其實在送修到黑盒子之前有先送到家裡附近的某間維修中心維修,原本是因為iPhone電池健康度電池健康度剩下88%,覺得開始耗電了,想說剛好有空閒時間就先去幫iPhone8 plus換電池,結果不換還好,一換不得了。原本可以開機的手機,換電池換完就無法開機了,結果店家竟然馬上推卸責任說是手機主機板壞掉了,所以才會導致iPhone無法開機。」

楊小姐當然非常不能接受,因為好好的一支手機,離開他手上不到半小時就變成一支無法開機的手機,所有的資料都還在裡面,而且店家的處理態度更是非常不ok,完全不負責任。 於是他上網查詢到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的許多iPhone8換電池維修案例,從網路上看到我們的專業,因此決定特地跑一趟,請我們幫她查明真相。

i8 plus換電池,店家技術很重要

首先我們先替楊小姐的i8 plus填寫維修單,寫完維修單後再將手機交由後台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以及維修。工程師先將手機拆開來,一拆開就聞到一股燒焦的味道,然後就發現主機板以及電池下方機殼的部分,有燒焦的情形,初步判斷應該是在將電池拆下來的過程中,手法不對導致電池起火燒到主機板而造成無法開機

好的,說到這邊,應該很多人都無法相信,一間專業的維修中心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其實基本上這的確是跟技術有很大的關係,但是有時候再怎麼專業再怎麼厲害的人也是會發生失誤,因為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如果今天是發生在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的案件的話,我們一定會二話不說的馬上替客戶處理到好,因為只要是送修的手機,我們都會先測試好所有功能,若iPhone使用者維修之前是好的,那修完一定也是跟原本的狀態還給您,所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的話不用擔心以上發生的事件。再來,當下會先將手機內部的狀況告訴楊小姐,並且拍照存證。

iPhone 8 plus換電池 交給黑盒子,使手機重生

於是工程師先將主機板拆下來,再將主機板拿顯微鏡下方去檢測看看總共有幾個ic被燒壞,還好檢測過程中只發現有兩個ic被燒壞,當下馬上將損壞的ic使用熱風槍吹下來,再焊接新的ic上去,焊接完畢後即可開機,開機後再去測試其他功能,還好沒有其他功能異常,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維修完成後看到客人開心的笑容我們也感到非常欣慰,因為裡面全部的照片都是她與家人、朋友的重要回憶。

所以我們才會說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不只是修復您的手機,而是在修復您的回憶。若是有任何iPhone維修需求,歡迎填寫表單或撥打全台黑盒子服務專線,讓我們協助您!

推薦文章

iPhone8換電池要慎選,網購電池不可亂買

2019 / 12 / 20
購買來路不明電池,導致iPhone8耗電異常網路拍賣商品琳瑯滿目,iphone電池當然也包含其中,從iphone 5到最新的iphone X各種型號的電池應有盡有,但消費者真的知道自己買到的是什麼電池嗎?今天有位客人想找我們做iPhone8換電池,原因就是他目前使用的是來路不明的電池,導致iPhone耗電異常!來看看我們怎麼協助他解決iPhone8電池更換問題的。iPhone8換電池問題...
閱讀更多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延長蘋果電池健康度?

2019 / 11 / 27
iPhone電池健康 一直是許多使用者心中最期待看到的事情,但 iPhone電池健康度 並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影響電池健康度iphone的原因有許多,必須對症下藥並及時更換電池,才能保持iPhone電池健康。那麼您一定又會好奇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別急,在了解這些之前,先讓我們教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針對 iPhone 6以後的機型,iOS 11.3 以上的版本皆可顯示電池健康度。
閱讀更多

iPhone換電池要多久?能不留機快速幫iPhone電池更換嗎?

2019 / 11 / 14
iPhone換電池要多久?首先要鄭重說明,不管是任何手機在維修的時候,都一定要先斷電,若是沒有先斷電的話有五成以上的機率會使主機板燒壞。我們接觸過許多案例,有些iPhone使用者為了省錢,打算自己更換iPhone電池,於是上網買電池並自行更換,卻沒有先行斷電,使iPhone主機板燒毀並造成陰陽屏的現象,導致iPhone換電池後,手機變得更慘。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