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聽筒很小聲嗎?聽筒小聲不用擔心,黑盒子教你iPhone聽筒測試

2020 / 11 / 06 | iPhone維修
iPhone聽筒很小聲嗎?聽筒小聲不用擔心,黑盒子教你iPhone聽筒測試

iPhone聽筒很小聲,其實有可能是灰塵太多,不一定要整個聽筒換掉!
常常收到一堆iPhone使用者的訊息,內容都是講電話時聽對方的聲音都很小聲,換聽筒都多少錢等等。基本上聽筒也是屬於消耗品,但是損壞的機率沒有其他零件來的高,所以通常iPhone聽筒小聲的話,我們都會告知iPhone使用者:有可能是聽筒太髒了,可以先嘗試清潔看看,不一定要更換零件哦!今天黑盒子樣來教如何iPhone聽筒測試,並說明聽筒小聲該怎麼辦!


為什麼我的iPhone聽筒很小聲?是該維修了嗎?

iPhone聽筒小聲有兩種可能性:

  • 聽筒灰塵太多:灰塵太多會導致iPhone聽筒小聲,但是其實一般人的生活環境不至於讓灰塵整個覆蓋住聽筒,通常都是可能在鐵屑、棉絮較多的環境才會有這種問題。
  • 聽筒零件損壞:聽筒屬於消耗品,若是經過摔機、泡水、等等的人為損壞,則會導致聽筒受損,而導致iPhone聽筒很小聲,嚴重甚至是聽筒完全沒有聲音。

iPhone聽筒小聲不擔心,教你iPhone聽筒測試

iPhone使用者如何iPhone聽筒測試?

  • 確認是否有調整到音量iPhone聽筒測試可以先從音量鍵的部分,確認看看是否不小心將音量降低了,若是聲音已經切到最大聲但聲音還是很小聲的話則可以嘗試下面的另外一種方法。
  • 清潔聽筒上的灰塵:有很多iPhone使用者都會問我們要怎麼清潔聽筒上的灰塵,其實清潔灰塵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拿一支沒在用的牙刷,在聽筒網上刷一刷,將灰塵清除(千萬不要沾水刷哦!因為水會從聽筒網裡跑到手機裡,如果水跑進去造成主機板受潮就麻煩了)
    但這個清潔方式是屬於外部的清潔,若是清潔完畢後聲音還是很小聲,有可能是灰塵已經跑到手機裡了,這時就需要內部清潔囉!

在使用完上述兩個iPhone聽筒測試方法後,發現依舊iPhone聽筒很小聲,就該拿來黑盒子做徹底的內部清潔囉!


你的iPhone聽筒很小聲嗎?讓黑盒子替你檢查

iPhone聽筒小聲、iPhone講對話時聽對方聲音很小聲、iPhone聽不到對方聲音、iPhone聽筒沒聲音、iPhone聽筒清潔灰塵、iPhone聽筒破音、iPhone聽筒有雜音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現場有專業的工程師替您寶貝的手機進行檢測維修哦! 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iPhone聽筒很小聲、iPhone講對話時聽對方聲音很小聲、iPhone聽不到對方聲音、iPhone聽筒沒聲音、iPhone聽筒清潔灰塵、iPhone聽筒破音、iPhone聽筒有雜音等等的問題,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