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2021 iPhone沒聲音卡在耳機模式,怎麼解決!

2020 / 01 / 23 | iPhone維修
2021 iPhone沒聲音卡在耳機模式,怎麼解決!

iPhone放音樂沒聲音
竟是因為手機卡在耳機模式

前幾日的下午時刻,中壢的范先生無奈的來到我們的維修門市求助,范先生表示他的手機原本都是正常的,前晚想要播音樂的時候,發現iPhone卡在耳機模式,突然沒有聲音了,現在電話打來都不會響,十分困擾,這個早上已經漏接了十多通客戶的電話了。


iPhone卡在耳機模式沒聲音該怎麼辦

黑盒子的維修顧問安撫好范先生的情緒後,說明卡在耳機模式有兩種可能性:

一、充電孔排線損壞

iPhone手機內部有許多不同功能排線,充電孔排線掌管3個功能,分別是充電、連機以及耳機功能,若是iPhone卡在耳機模式,很有可能是充電孔排線損壞了,若是充電孔排線損壞,請立即停用充電功能,以免造成手機的主機板損壞。

二、主機板損壞

iPhone手機內部有許多不同功能排線,所有的功能性排線都要安裝在主機板上面,若是更換充電孔排線仍然不能解決卡在耳機模式的問題,那很有可能就是主機板損壞了,主機板上有上個顆電感、電阻、ic及電容,若是上述的零件有脫落,就會造成功能異常,工程師必須將主機板移至顯微鏡下方,進行焊接修復。

經由工程師檢測後,確認iPhone沒聲音卡在耳機模式是因為iPhone的充電孔排線損壞了,與范先生進一步說明後,便開始現場進行iPhone維修,經過30分鐘之後,就將修復好的iPhone交還予范先生,並同時與范先生進行核對,確認iPhone手機的三個麥克風以及兩個聽筒皆完全正常。


為什麼iPhone會卡在耳機模式?

iPhone手機若是摔到、泡水、甚至是自然使用,都有可能造成手機的零組件損壞,因為不管是相關的功能性排線和主機板上的電感電阻IC,都是屬於消耗品,經過黑盒子維修中心統計,電子用品自然損壞的比例,是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桌上型電腦。

推論原因,是因為手機使用的習慣為貼身使用,所以移動手機會非常頻繁,如此頻繁的移動之下,就會使手機損壞的機率大幅提高。


iPhone沒聲音卡在耳機模式怎麼辦呢?

為了解決問題,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

  1. 先將手機關機。
  2. 重新開機,並觀察手機上面的耳機圖片是否消失。
  3. 若未消失,請將3.5mm的耳機插頭插入耳機孔,來回3到5次。
  4. 如果仍然無法解決此問題,請直接聯繫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維修顧問會為您排除任何問題

沒聲音卡在耳機模式看似小問題,其實也有可能引發大災難,如果損壞部位在主機板的位置,隨時都有可能併發不開機的狀況,因此建議iPhone使用者千萬不要輕忽此狀況,要立即進行處理,以免手機內的資料全部都無法取出。

推薦文章

iPhone喇叭進水沒聲音…我該怎麼拯救它!

2020 / 02 / 07
如果iPhone進水導致iphone喇叭沒聲音的話,當下第一步驟必須先將手機關機,因為手機內部有很多零件,這些零件只要碰到水,都有可能會造成部分功能無法使用,嚴重的話甚至會無法開機,所以泡水當下馬上關機可以降低手機損壞機率...
閱讀更多

iPhone聽筒沒聲音、電話通話沒聲音 聽筒壞掉匯總及解決方法

2019 / 09 / 05
iPhone聽筒沒聲音、iPhone電話沒聲音,是很多人一直煩惱的問題,畢竟現代人凡事都要依賴手機溝通,若是iPhone聽筒壞掉了會非常麻煩!常看到有人說:iPhone聽筒沒聲音擴音有聲音,朋友發來語音,話筒卻聽不到聲音,到底是對方的手機出現問題,還是自己的手機出現問題了?手機最初的功能就是用來打電話的,如果連打電話通話都沒聲音了...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