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12概念渲染圖告訴我們審美是會變的

2019 / 11 / 15 | news

根據著名的蘋果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以及眾多iPhone 12傳聞,國外科技媒體PhoneArena今天放出新的iPhone 12概念圖,它展示了和文字報告一致的方形邊框外觀,更小的前置鏡頭缺口以及增加了ToF的四攝系統,iPad和iPhone全家族外形統一,讓大家又領略了一次蘋果未來可能引發的審美改變。


有傳言稱蘋果將通過2020機型回歸十年前iPhone 4的經典設計,如果是這樣,那麼iPhone 12將拋棄眼下流行的圓弧邊框,採用更加銳利的方形邊框,類似於2018年iPhone Pro。這樣一來,iPhone 12的整體線條顯得更加硬朗,並且和iPad Pro,MacBook Pro風格統一。雖然從側面看起來似乎有些厚,但按照iPad Pro的經驗,其厚度控制不會比現在圓滑的弧形邊框做得差,即便iPhone 12可能變得稍厚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 劉海會縮小。已經不止一個傳言表示蘋果可能正在試驗沒有螢幕缺口或者螢幕缺口更小的原型,將TrueDepth Face ID攝像頭,聽筒和前置攝像頭小型化,裝入手機的頂部,但這一結果可能導致iPhone變厚,兩相權衡,能得到一個沒有劉海或者劉海存在感較低的iPhone,再加上為5G保證足夠的電量,相信用戶們也能接受它稍微變厚一點。按照PhoneArena的概念設計和目前情報,iPhone 12可能是蘋果首款四攝手機,ARKit已建立成為強大的平台,而蘋果AR眼鏡的工作雖然進展較慢,但至少看起來還是順利的。為了讓iPhone更好地完成AR方面的工作,背面相機系統加入ToF(飛行時間)鏡頭非常有必要。






飛行時間(ToF)相機可以比常規相機更精確地測量深度,因此對於增強現實應用而言,它是理想的選擇。ToF相機使用紅外光繪製周圍的環境。
它與發出光信號的IR傳感器配合使用,然後該信號從被攝體反彈並返回到傳感器。然後,手機會計算出信號反彈回傳感器所花費的時間,從而創建了比普通相機更準確的場景深度圖。多一個ToF鏡頭使得iPhone 12晉升為四攝手機,但我們不能確定它是否像其他三個鏡頭那樣,具有同樣程度的凸起,畢竟ToF鏡頭的體積可能更小,PhoneArena為了對稱美觀,將蘋果現有的三攝浴霸疊加成為四攝浴霸,當然,我們期待蘋果設計師會有神奇的操作。有人認為,在iPhone外觀設計上,蘋果似乎正在遵循「三年更新周期」。大多數情況下,當iPhone引入重大設計變更後,會延續相同的設計迭代三年,直到再一次設計更新。上一次的設計變化從iPhone X開始出現,隨後在XS/XR,iPhone 11/11 Pro上沿用,這種模式使許多人相信iPhone 12會是下一個週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