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螢幕亂跳該維修嗎?有沒有解決方法?

2019 / 12 / 04 | iPhone維修
iPhone螢幕亂跳該維修嗎?有沒有解決方法?
 

iPhone螢幕亂跳
會有什麼樣的畫面?

 

黑盒子iPhone螢幕維修時,若遇到有人因為iPhone螢幕亂跳而前來求助,多是遇到下列幾種現象:

  • 螢幕閃白線條
  • 螢幕突然變黑屏
  • 螢幕顏色顯示異常
  • 螢幕出現彩色線條
  • 螢幕突然抖動
  • 螢幕上方或下方抖動
  • 螢幕出現花紋

iPhone螢幕亂跳的原因

若是iPhone 6 Plus螢幕上方會出現白色線條的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所造成的。

除了iPhone 6 Plus 以外的機型若有出現螢幕亂跳情形的話 大多都是"螢幕"問題。

至於螢幕為什麼會亂跳呢?
摔機、受潮、撞到、壓到等等的外部壓力皆有可能造成iPhone螢幕壞掉
但是有些手機明明就沒有摔機、受潮、撞到、壓到螢幕怎麼還會突然壞掉呢? 其實所有品牌的手機都一樣,都是屬於3C產品,3C產品所使用的零配件都屬於消耗品,只要手機使用久了,所有的零件都有可能會自然損壞。


iPhone螢幕亂跳解決方法?

iPhone螢幕亂跳解決方法大致分為下列幾種:

一、強制重啟

若已經嚴重到完全無法正常顯示,則必須要用強制重新開機的方式,如果重新開機,螢幕亂跳情形就正常的話,可能只是當機問題

 

iPhone強制重新開機操作方法如下:

•機型:iPhone 3/3GS、iPhone4/4s、iPhone5/5s、iPhone6/6s、iPhone SE、iPad、iPod Touch
將Power電源鍵 + Home鍵同時按住不放約5~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機型:iPhone7/7Plus
將Power電源鍵 + 音量鍵(下音量鍵)同時按住不放約5~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機型:iPhone8/8Plus、iPhone X、iPhone Xs / Xs Max、iPhone Xr
將上音量鍵、下音量鍵各按一下(不用持續按著),再長按Power電源鍵約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二、將iPhone恢復原廠設定

至iPhone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重置所有設定並不會將iPhone資料清除,只會還原到原本原廠預設的設定。


iPhone螢幕亂跳
該維修嗎?

若以上iPhone螢幕亂跳解決方法都沒辦法改善問題的話,我們通常都會建議像是iPhone螢幕亂跳、相機抖動損壞、沒有服務沒有訊號、聽不到對方聲音、不能充電、手機耗電等等的單一問題,都是可以維修的。
因為iPhone耐用又保值,若是維修後還可以再使用好一陣子,不一定壞掉就要馬上換手機。如果合約到期想換新手機,舊的iPhone也可以修起來當備用機,又或者是修完之後拿到網路上販賣也是一種選擇。

iphone螢幕亂跳維修
方法

若是有出現iPhone螢幕亂跳的問題,可以找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以及專業的設備替所有iPhone使用者檢測維修損壞的iPhone。
iphone螢幕亂跳維修流程:
門市人員先填寫手機維修單►工程師更換螢幕並進行手機顯示功能測試

  • 若更換螢幕後顯示正常不會亂跳,則代表更換螢幕即可,現場40分鐘取機
  • 若更換完螢幕還是一樣會亂跳,則需檢測主機板,再針對損壞的主機板進行報價維修

以下補充說明主機板的維修流程:

主機板上有數萬個ic及電感電容電阻,若是上述零件脫落,會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啟用。

  1. 將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方,根據電路圖尋找損壞或脫落的電感電容電阻。
  2. 對損壞或脫落的部位,拿比頭髮還細的金屬線,重新飛線焊接。
  3. 裝上其他排線進行測試,測試後若無法正常使用,繼續回到步驟一重新維修;測試後若能正常使用,則裝機完修。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不能滑?3分鐘速解!

2019 / 12 / 04
常有客人進到店裡後,會著急地跟我們說他的iPhone螢幕無法觸控,突然間就沒反應了,不論手怎麼點,畫面就是卡在那裡,手機螢幕不能滑,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Phone螢幕沒反應、iPhone觸控沒反應別著急,先讓我們看看哪些情況會導致iPhone手機螢幕不能滑…
閱讀更多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觸控不良、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觸控不良、手的死皮太厚導致觸控不良、手濕濕的導致觸控不良、主機板有問題...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能自救嗎?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閱讀更多

iPhone修螢幕 怎麼挑?iPhone螢幕維修價格 為什麼每家店不一樣?

2019 / 12 / 02
現在iPhone維修店家越來越多,iphone螢幕維修價格也參差不齊,幾百塊到幾千塊的都有,但是同樣都是修iphone螢幕,怎麼會差那麼多呢?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越便宜的就越要謹慎,如果只是螢幕玻璃破掉,很多店家都會直接更換副廠總成,再將原本手機上的原廠螢幕賣給像我們這種有在貼合玻璃的店家,等於一次賺你副廠螢幕的錢又加上原廠螢幕賣出的價錢...
閱讀更多

原來iPhone換螢幕這麼複雜?該怎麼選擇店家?

2019 / 11 / 25
其實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可以單換玻璃就好?相信現在有很多iPhone使用者都知道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是可以只單換玻璃的。所以千萬不要再被一堆不良店家將您的原廠液晶顯示器騙走呀~~~唯有修復表面玻璃才能保留手機原本原廠的液晶。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