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11全台首修!螢幕破裂快速更換/維修螢幕

2019 / 11 / 10 | iPhone維修

 


上述影片為iPhone 11螢幕更換影片流程說明:

步驟一:轉下底部螺絲,並打開螢幕。
步驟二:拆下鐵蓋,斷除電源,並拆除損壞螢幕。
步驟三:將損壞螢幕的小料及鐵蓋拆除。
步驟四:將螢幕小料即帖丐安裝置新螢幕上方。
步驟五:裸側螢幕確認是否正常。
步驟六:裝上鐵蓋,鎖上螺絲,完美維修。
-
黑盒子維修中心是全台灣第一間維修iPhone 11的維修中心,目前由於原廠尚未開放iPhone 11的維修授權。因此目前拿到原廠維修都需要被刪除資料,並等候7-14天。黑盒子維修中心現場維修僅需一小時,且不刪除資料。

iPhone的螢幕又稱為Retina螢幕總成,Retina螢幕總成經過切割後,主要可分為2層,一層是外部的表面玻璃,另外一層是內部的液晶顯示器。

iPhone螢幕壞掉,維修部位判斷:
1.螢幕表面玻璃更換:若螢幕的表面玻璃破裂,顯示功能以及觸控功能是正常的,可以透過現場無塵室修復技術,修復破鎖的螢幕表面玻璃。
2.螢幕總成更換:若螢幕的顯示功能以及觸控功能,其中任一個功能是異常的,,則必須更換螢幕總成。

螢幕總成更換選擇:
螢幕總成主要分為Retina等級總成以及副廠等級總成,以下說明差異。
1.構造差異:Retina等級螢幕總成,觸控以及顯示功能都做在顯示器上面,表面玻璃僅有保護功能;副廠等級螢幕總成,由於成本較低,採用最廉價的製造技術,顯示功能一樣做在顯示器上面,但是觸控功能卻是做在表面玻璃上面。
2.觸控靈敏度:由於構造上的差異,Retina等級的螢幕總成會比副廠等級的螢幕總成靈敏很多。
3.耐用度:副廠等級螢幕總成只要傷到表面玻璃就會無法觸控,Retina等級螢幕總成只要沒有傷到顯示器就能夠正常運作。
4.顯色:副廠等級螢幕總成的顯色、亮度都會比Retina等級的螢幕總成還要差。

此次維修案例為iPhone 11更換Retina等級總成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新的iphone11裡面吧!



工程師拆開後。











修好摟~~~~~



 
全台快速維修服務,一小時交件
有任何維修問題歡迎來電或是加line詢問唷
全台客服專線:04-2301-3177
LINE ID:@black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