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7P手機內存升級到256G的全過程

2019 / 09 / 13 | iPhone維修
客戶的一台32G  iPhone7P ,想進行手機內存升級,內存擴容至256G。
 
  拿到設備在拆機之前先備份客戶資料,要做到手機升級結束後除容量增加外一切都是原樣。還要特別跟客戶聲名,手機升級會失去官保資格。
 

  先利用加熱平台短時間預熱,讓屏幕邊框膠軟化。
 
 
  預熱後拆開屏幕相對安全容易很多。7代的屏幕總成打開方式和6代完全不同,注意連接排線不要扯斷。
 
 
iPhone7P手機內存升級到256G的全過程(圖5)
 
  拆掉排線蓋板後就能取下屏幕總成。屏幕四周和後殼四周殘留的邊框膠必須清除乾淨,方便後期貼回新的原廠邊框膠。
 
 
  拆除主板固定螺絲,安全取出主板,記得分清螺絲位置,安裝的時候不能弄錯。
 
 
 
  原配32G海力士PCIE接口硬盤。
 

 
  拆下的硬盤和主板焊盤特寫。

  清理乾淨焊盤殘膠。
 
 
 
  顯微鏡下觀察焊盤清理已經達到完美標準,這樣才能保證後續安裝質量和使用穩定性。
 
 
  通過專業儀器讀取原機硬盤的底層資料,然後寫入256G待安裝硬盤。
 
 
 
  植好錫的256G硬盤特寫。
 

iPhone7P手機內存升級到256G的全過程(圖15)
 
  安裝之前和主板來個合影。
 
 
 
  焊接好256G硬盤後主板裝回後殼連接iTunes刷機,寫入系統數據。
 

 
  刷完激活進系統,已經變成256G,滿血復活。測試所有功能一切正常。
 
 
 
  貼回原廠屏幕邊框膠,還原防塵防水性能。
 

 
  整機原樣裝回,清潔作業痕跡和灰塵並給客戶恢復備份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