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11 Pro 耐摔嗎?他們為你測了測

2019 / 11 / 16 | 3c大知識
首部冠以「Pro」的iPhone 11 Pro/Max有很多亮點和新功能,三攝系統、XDR顯示屏、U1芯片等等獨占功能使其成為當之無愧的新旗艦iPhone。但在這些易察覺的特性之下,iPhone 11 Pro/Max的耐用性也得到提升,蘋果稱:「iPhone 11 Pro系列採用了雙離子交換工藝,從而打造出前後同樣堅固的玻璃面板。」

為了驗證iPhone 11 Pro/Max是否真如蘋果所說的那般「堅固」,國外多家媒體和UP主對其進行了「摔落測試」,一起來看看。CNET在室內水泥地的環境下對iPhone 11 Pro進行了多次跌落測試,首先在3英尺(大約90厘米及腰處)的高度以不同角度,模擬現實生活的摔落情況,在這一高度的測試中,iPhone 11 Pro/Max的前後玻璃面板均沒有出現明顯損壞,且能夠正常運行。將測試高度提高至6英尺(大約180厘米)之後,雖然iPhone 11 Pro的後玻璃面板依舊沒有出現損壞,但CNET的測試中,iPhone 11 Pro的正面螢幕出現了兩個較小的壞點,螢幕依舊能夠正常使用。在第三次測試中,CNET將高度升至8英尺(大約240厘米),以螢幕朝下的角度摔落時,iPhone 11 Pro的前後玻璃面板依舊沒有出現更多的損壞,但在螢幕朝上的角度摔落時,其玻璃後蓋凸起的鏡頭區域出現了輕微的磨損,而整塊屏幕依舊沒有明顯的裂痕。但在第四次11英尺(335厘米)高度的測試中,iPhone 11 Pro的SIM卡託在摔落時受外力作用自動彈出,而且不銹鋼中框也出現了一些明顯的凹槽和划痕,螢幕和中框也出現一些凸起,導致兩者不完全平齊,但螢幕和後蓋依舊沒有出現碎裂。







得到類似結果的還有YouTuber Everything 
ApplePro,他們也是在進行了第二次的10英尺高度摔落測試之後,iPhone 11 Pro/Max的螢幕才出現破碎的情況,其中iPhone 11 Pro Max的後蓋玻璃出現明顯的破碎裂痕。而另一家媒體Tom's Guide手中的iPhone 11 Pro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在戶外混凝土環境下的第一次3英尺高度摔落測試中,iPhone 11 Pro以螢幕朝下的角度跌落之後,便已經出現明顯的螢幕碎裂現象。雖然以上這些測試不夠嚴謹科學,但在CNET以及YouTuber Everything ApplePro的測試中,iPhone 11 Pro前後玻璃強度的表現確實十分亮眼。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一測試結果可能仍不足以打消他們為新手機套上保護殼的想法,「裸奔」依舊只是少數人的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