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三機型運行速度對比iPhone 11 Pro排第幾

2019 / 11 / 16 | 3c大知識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11 Pro,誰的運行速度更快?

最近,國外的「UP主」拍攝並上傳了一段針對iPhone 11 Pro、iPhone XS以及iPhone X三款機型運行速度對比的測試視頻,結果顯示iPhone XS的運行速度甚至快於iPhone 11 Pro從視頻來看,這一UP主對三款手機運行了同一套「App啟動速度測試」,分別在運行iOS 13.0的iPhone 11 Pro、iPhone XS以及iPhone X上,以同樣的順序和步驟運行兩輪測試。用於測試的應用包括Snapchat、Instagram、原生相機、PS Express、PUGB Moblie等一共16款不同類型應用(計時用的時鐘應用不包括在內)。測試的步驟也比較統一,對於像Snapchat、Instagram這類偏社交的應用來說,只要手機加載進首頁即可,而一些創意後期類應用,譬如PS Exprss和Video Shop,還會將素材導入和導出的時間計算在內,手游類型的應用則等待進度條加載完即算完成。完整運行了一輪之後,三款機型的成績分別為:iPhone 11 Pro:3分17秒iPhone XS:3分18秒iPhone X:4分23秒





在第一輪測試的基礎上,繼續運行第二輪測試,這時便可以看出三款手機在第一輪滿載運行之後的「殺後台」情況,最終在第二輪測試中iPhone XS以2分3秒的成績快於iPhone 11 Pro的2分32秒,而iPhone X跑完第二輪測試則需要3分3秒。雖然蘋果宣稱A13仿生芯片的性能核心運行速度比iPhone XS的A12仿生芯片提升了20%,但這一測試結果並沒有體現出A13的優勢。此外,iPhone 11 Pro和iPhone XS均採用4GB RAM也有可能是一大原因,畢竟內存對於應用後台的「留存率」有著直接的影響。而且,據稱 iPhone 11 Pro的相機應用經過了重新設計,會在運行時佔用更多內存,從而導致內存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