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xr黑屏無法開機,怎麼拯救寶貝照片?

2020 / 01 / 22 | iPhone維修
iPhone xr黑屏無法開機,怎麼拯救寶貝照片?

iPhone xr黑屏無法開機案例

與大家分享一個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到的維修案例,這次要分享的機型是iPhone XR。新手媽媽陳小姐在重摔iPhone XR後,便突然遇上iPhone xr無法開機、黑屏的狀況,手機裡所有的資料皆沒有備份,使用者強調一定要救出裡面的資料,而且還說不管用什麼方法資料一定都要保留,原來裡面全部都是陳小姐的小孩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因為是第一個孩子,所以那些照片非常重要,千萬不能消失。
為了協助陳小姐拯救回憶,維修顧問向陳小姐說,『我們感同身受,我會盡力幫您搶救』。
安撫好陳小姐的情緒後,維修顧問幫陳小姐填妥維修單,並鄭重的吩咐工程師此維修件必須盡全力處理iPhone無法開機的問題。


iPhone Xr無法開機 檢測方法

工程師依照黑盒子維修標準作業流程進行初步判斷,此台重摔的iPhone XR無法開機會有四種可能性:

  1. 電池損壞/電池膨脹導致無法開機
  2. 手機無法充電,導致電池沒電無法開機
  3. 手機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螢幕無法顯示
  4. 主機板受損導致無法開機

因此工程師開始針對各種可能性檢修陳小姐的iPhone XR,以下為iPhone XR黑屏維修流程

無法開機的iPhone,第一步驟是先將手機進行電流測試,當下電流檢測為0.2A左右。手機在正常開機的電流為0.6A~1A,目前是0.2A等於沒有在開機狀態,所以已經先排除螢幕問題。

電流測試完畢,因為電流過低,則須先排除是否為電池問題。 於是工程師先將手機拆開,換一個電池試試看,結果換完電池一樣不開機,所以也排除了電池以及充電孔問題。

因為不是電池也不是螢幕問題,就代表是主機板問題了。

於是工程師再將主機板拆下來,拿到顯微鏡下面去檢測,主機板上面有很多顆電感、電阻、電容、IC,打開電路圖及點位圖,找到故障元件的位置後,用三用電錶測量。
首先,查詢主板各個供電,當查到PP1V8供電時有了發現,接電這個電壓沒有出來,再繼續照著點位圖追查其來源,發現有兩顆電阻是沒有阻值的,所以必須針對這些沒有阻值的電阻,再進行檢測維修。

首先測量通斷,發現電阻的另一端跟電源晶片沒有導通,這時目標已經大致確定是斷線照成的故障,這種情況必須要用比頭髮還細的金屬線進行焊接連通兩點,才能讓其電壓通過電阻上拉給後級產生供電。
這種故障對於身經百戰的工程師根本是小菜一碟,所以故障隨即被修復,飛上金屬線之後用三用電表測量其阻值,已經恢復正常,接上可調電源,電流扶搖直上,再裝上螢幕測試,功能皆正常,至此iPhone xr黑屏故障修復


iPhone xr無法開機
交給黑盒子替您修復滿滿的回憶

當維修顧問將裝滿陳小姐小孩照片的iPhone XR親手交給陳小姐的時候,可以看出陳小姐打從心底開心的表情,回憶失而復得。

由此案例可以告訴所有iPhone使用者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手機平時一定要養成備份的好習慣,因為手機屬於消耗品,沒有人可以預測手機什麼時候會壞掉,如果有備份的習慣,就不用擔心突然會iPhone黑屏無法開機,資料救不出來了。

這次陳小姐的iPhone xr無法開機,裡面資料之所以能救出來,是因為損壞位置不是在硬碟也不是在cpu,如果是硬碟或是cpu損壞,資料要救出來的機率將大幅降低。

推薦文章

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死機了怎麼維修?有辦法備份嗎?

2020 / 01 / 16
基本上若是iPhone黑屏無法開機的話,第一步驟會先將手機進行充電電流測試,手機正常的開機電流為0.6A~1A。若是在0.6A~1A之間螢幕卻還是黑屏的狀態, 基本上高機率都是因為螢幕液晶受損而導致螢幕無法顯示,但是很多iPhone使用者就會誤以為不開機了。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時,黑盒子會有以下3種維修方法,這裡個別說明...
閱讀更多

iPhone黑屏轉圈圈怎麼辦,我該怎麼解決?

2019 / 12 / 17
iPhone黑屏轉圈圈的情況你有遇過嗎?跟大家分享一個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到iphone突然黑屏的案例,前幾天有一位iPhone使用者帶著他的iPhone X到店裡,送修問題是使用到一半突然一直卡在iPhone黑屏轉圈圈的畫面。原以為是又再上演iOS 11的問題,但是後來發現事情好像沒有這麼單純,因為iOS11的自動重啟是時好時壞,這隻iPhone X的狀況是一直持續黑屏轉圈圈的畫面...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