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蘋果iMac Pro可升級內存:但用戶無法自行更換升級

2019 / 09 / 02 | macbook維修
昨天蘋果國行版iMac Pro正式開始發售了,iMac Pro定位專業級人士,最低配搭載了32GB的2666MHz ECC內存,頂配則提供高達128GB的RAM,可以讓你在幾乎所有行業領先的軟件上獲得200-300%的性能提升。但是這款超級能幹又安靜的機器,最大的弱點是缺乏可升級的能力。據最新消息報導,如果你的內存不夠的話,蘋果或授權服務商給用戶提供了蘋果iMac Pro可升級內存的服務,但自己是不能自行更換升級的。

蘋果iMac Pro可升級內存:但用戶無法自行更換升級圖1

傳統的iMac一體機在背後有一個可升級內存的後蓋,在購買後可以自己更換升級內存,但蘋果iMac Pro沒有這個功能。如果32GB 2666MHz ECC內存起步的配置無法滿足你的話,蘋果直營店或授權服務商可以提供蘋果iMac Pro的內存升級服務。
 
對於更換內存的問題,蘋果表示,任何的授權服務中心都可以將iMac Pro的後蓋打開為用戶進行內存升級,不同的是,前者只能更換來自蘋果的內存,而後者可能會提供第三方品牌的內存,甚至可以用戶自帶更換,不過政策會因地區而異。



蘋果iMac Pro可升級內存:但用戶無法自行更換升級圖2

iMac Pro定位專業級人士,是一款強大的、工作站級別的PC,專為具有高端工作需求的專業用戶設計,配置強悍、價格不菲。若可以升級內存的話,從價格方面來說,這意味著購買入門版之後再升級內存可能會比直接買高配版性價比更高。
 
需要注意的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雖然蘋果iMac Pro可升級內存,但還不提供升級SSD、處理器或者顯卡的升級選項,具體情況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