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蘋果確認所有Mac 和蘋果iOS 設備都受到芯片安全漏洞影響

2019 / 09 / 05 | macbook維修


針對最近爆發的芯片安全漏洞事件,蘋果日前發表聲明稱,所有Mac和蘋果iOS設備都受到芯片安全漏洞影響,同時表示用戶安裝最新的系統補丁後可以修復其中一個漏洞。

蘋果在技術支持頁面表示,所有Mac系統和蘋果iOS設備都受到影響,不過現在沒有出現已知的攻擊事件。黑客如果要發起攻擊,必須將惡意程序植入Mac或蘋果iOS設備,所以蘋果建議用戶從Mac App Store等可信來源下載安裝使用。

另外,蘋果還說蘋果iOS 11.2、macOS 10.13.2和tvOS 11.2已經修復了Meltdown漏洞,而針對Spectre漏洞,蘋果計劃在macOS和蘋果iOS發布Safari更新。Spectre漏洞容易被攻擊者利用,採用英特爾、AMD或ARM芯片的設備均受此漏洞影響。蘋果確認,Apple Watch沒有受到Meltdown漏洞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