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macbook pro電池更換流程是什麼?我該怎麼換得好價格

2020 / 03 / 17 | macbook維修
macbook pro電池更換流程是什麼?我該怎麼換得好價格

macbook pro採用的是什麼規格的電池?

MacBook Pro因加入Touch Bar、Touch ID與T2安全晶片功能,會增加耗電量,所以Apple同時也提升了電池的容量規格,比起MacBook air的49.9Wh規格,MacBook Pro使用的是58.2Wh的鋰電池,同時也配置了61W的電源轉接器,續航力長達10小時,所以MacBook Pro的續航力,還是具有水平的。


macbook pro換電池流程是什麼?

macbook pro換電池流程

由於每家mac維修站的步驟都不同,而黑盒子3C維修中心具有硬體檢修技術,同時黑盒子的工程師皆具有專業證照,更換的電池為經濟部認證的全新電池,對於MacBook Pro電池更換服務則採取是最高規格:

  1. MacBook Pro進行數十道功能檢測並在與您確認後填寫維修單
  2. 拆開Mac後方的機殼與上方螺絲
  3. 扣上經濟部許可電池,同時做電池耗電檢測
  4. 使用專門工具拆下原先的舊電池
  5. 更換上具認證的全新電池
  6. MacBook Pro再次進行功能測試,確認沒問題完成交機

黑盒子工程師在每個步驟都細心仔細,並提供電池更換前與結束的二度功能檢測,將MAC電池更換服務做到層層把關。


macbook pro電池更換價格,多少是合理的?

一、原廠電池

原廠電池更換隨MacBook型號的不同價格為4000至7000,維修時間為一至兩週,也會刪去您筆電中的資料,所以現在大多人則開始轉向尋找坊間維修站,不僅macbook換電池維修時間短,同時也會保留使用者的資料。

二、翻皮二手電池

坊間的二手電池更換,價格大致落在1000至3500,千萬不可因為其價格低廉就選擇,二手電池不僅無法解決MacBook Pro原先的電池問題,甚至會導致主機板電路損毀。

三、經濟部認證電池

黑盒子維修中心使用的電池,是經濟部認證的電池,macbook pro維修僅僅需要30分至50分,同時也會留下您所有的資料,同時也會做電池檢測,確保電池更換作業完整。


macbook pro電池更換,可以找誰?

坊間的電池更換的價格高低不同,若維修站價格過於低廉,則需注意是否使用的是翻皮的二手電池,才得以減少成本,翻皮電池不但無法解決問題,更會導致MacBook Pro的主機板電路燒毀

電池耗電過快或是Mac電池膨脹,有時候不單單更換電池就可以解決,更要注意電池膨脹擠壓到主板導致主機板損毀等等的問題,有些坊間並不具有維修能力,僅單一處理問題,導致使用者維修發生問題沒有解決,甚至惡化或是無法開機。

黑盒子維修中心的具有維修的標準的維修檢測SOP,同時具有破萬台的維修件數,黑盒子的工程師更具備專業證照,會使用顯微鏡做細部維修與檢測,多道Macbook電池更換步驟對品質嚴格把關,同時也有預約MAC維修服務,若有任何mac 電池更換問題也歡迎聯絡我們。

推薦文章

mac電池膨脹好危險,你還不維修嗎?

2020 / 04 / 09
mac電池膨脹原因是什麼?Mac電池膨脹主要是因為電池是消耗品,電池會隨著使用的年齡以及循環次數而造成筆電耗電,若是電池已經開始感覺到耗電,卻遲遲不更換電池,皆有可能造成mac電池膨脹的問題。
mac電池膨脹,會造成哪些危險,會爆炸嗎?電池膨脹的話會擠壓到觸控板,觸控板受到擠壓後,損壞機率則大幅提升,屆時可能還需要再多一筆修觸控板的費用呢!
閱讀更多

mac電池健康度怎麼看?3C達人來教你

2020 / 03 / 12
macbook電池健康度是依據電池的循環使用次數做判斷,以下為macbook查詢電池循環使用次數操作流程:
1.按住Option鍵,再點選左上角的
2.選擇系統資訊-硬體-電源-電池資訊
3.即可查看電池循環使用次數
閱讀更多

macbook air換電池價格該怎麼選才不會被騙?

2020 / 03 / 10
macbook air換電池,該選擇Apple官方或是坊間維修站?基本上Apple原廠電池只有Apple原廠會有,而通常官方更換macbook air電池需要7-14天的更換時間,而且會更換刪除您的所有資料,這也導致現在許多人開始尋找市面的民間維修站,像是黑盒子,不僅維修時間只需半小時到一小時,同時價格低於原廠價格,更能保留MacBook上的資料...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