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手機聽不到聲音怎麼辦?手機沒聲音常見Q&A總整理

2020 / 06 / 12 | iPhone維修

手機聽不到聲音怎麼辦?手機沒聲音常見Q&A總整理

為什麼手機聽筒沒聲音,插耳機才有聲音?

 

手機聽不到聲音怎麼辦?手機聽不到聲音通常都是兩種原因導致的

  1. 聽筒排線損壞導致手機聽不到聲音:聽筒排線為消耗品,若是手機有摔、壓傷、碰撞、甚至自然置放都有可能造成聽筒排線損壞,更換聽筒排線可以解決此問題。

  2. 主機板損壞導致手機聽不到聲音:主機板上面有成千上萬顆ic、晶片,若是有ic或是晶片脫落,皆有可能造成部分功能無法使用,嚴重的話則會無法開機。


為什麼一直卡在耳機模式導致手機沒聲音?

基本上手機會卡在耳機模式導致手機沒聲音有兩種可能性

  1. 耳機孔灰塵太多,導致手機自動偵測現在是有插耳機的狀態,所以才會卡在耳機模式。
  2. 耳機排線損壞,耳機排線壞掉也會讓手機自動偵測是有插耳機的狀態。

所以如果有遇到卡耳機模式的手機使用者們,可以先清清看耳機孔裡面的灰塵,不過不建議使用者們自己清潔,因為常常遇到很多使用者們因為自己清潔的關係,而導致問題更嚴重,所以建議可以先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清潔耳機孔哦。


手機聽不到聲音時怎麼辦?手機聽不到聲音有辦法自救嗎?

若是手機聽不到聲音的時候,可以先至設定看看是不是切到靜音,如果設定都是正常的,手機卻沒有聲音,可以再嘗試重新開機試試看,重新開機還是不行的話則建議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聲音功能的檢測哦。


手機聽不到聲音的維修方式是什麼?

上面有說過,會造成手機聽不到聲音的可能性有兩種,一種聽筒排線損壞,一種是主機板損壞。

以下為工程師檢測手機沒聲音的流程:

 

手機聽不到聲音怎麼辦?首先,會先替手機換一條聽筒排線試試看,若是換上新的聽筒排線就可以聽到聲音的話則代表是聽筒問題。
若是換上新的聽筒排線還是一樣沒有聲音的話,工程師會將主機板拆下來,再將主機板拿至顯微鏡下方,再打開電路圖比照主機板是否有ic或是晶片有脫落或是燒掉的情況,並且將損壞狀況一一排除。

 

 

手機摔到沒聲音、手機播音樂沒聲音、手機擴音沒聲音、手機講話對方聽不到,若是有以上的iPhone通話沒聲音狀況都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不管是iPhone、SAMSUNG、OPPO、SONY、HTC、ASUS、小米、華為、NOKIA、Sugar、Google等等廠牌的手機,黑盒子台中IPhone維修皆有維修,而且是現場維修,現場約40分鐘馬上可以取機。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若是手機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