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SD卡槽等端口可能永遠不會回到MacBook Pro

2019 / 11 / 15 | news

隨著16英寸MacBook Pro的首次亮相,蘋果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Phil Schiller)在接受CNET和YouTuber喬納森·莫里森(Jonathan Morrison)採訪時對新產品進行了一番探討,包括性能、鍵盤、揚聲器,以及蘋果是否還會將SD卡槽帶回MacBook Pro。


對於最後一個問題,席勒回答:

“可能不會,關於未來的一切也不會一成不變,事情總會改變。但是,由於我們在MacBook Pro上花費了很多時間,進行過用戶調查,了解他們需要的I / O以及相關需求的增長和變化。真正的結果是,越來越多的客戶開始利用USB-C和Thunderbolt,歸根結底,用戶最需要的是性能提升,更高的功率和更好的充電能力,因此我們認為最高端的筆記本電腦的四個USB-C / Thunderbolt端口足以為您在未來幾年內要做的事情提供了最大的擴展空間。”

當被問及與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兼容的新型六揚聲器系統時,席勒評價稱:
“您簡直不敢相信筆記本電腦中的揚聲器會發出那種聲音。當然,這與您所處位置的位置非常相關。”


這次採訪的另一個有趣的方面是,整個過程都是用16英寸MacBook Pro上的新麥克風錄製,相當於一次非常好的測評 16英寸MacBook Pro採用錄音棚級三麥克風陣列,可媲美專業的第三方麥克風,用戶可以放心地用來錄製播客、音樂、有聲書或廣播劇等作品。

菲爾·席勒還對之前蘋果的MacBook Pro 蝶式鍵盤和此次16 寸MacBook Pro 的剪刀式鍵盤設計更改做了回應,表示儘管此次16 寸的MacBook Pro 採用了剪式鍵盤,但蝶式鍵盤在某些方面體驗還是不錯的,例如在敲擊時會感覺更加平坦和牢固,它將會於剪式鍵盤共同並存。同時他在接受CNET 採訪時還懟了一下谷歌的Chromebook,並認為用谷歌Chromebook 的學生不會獲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