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type c充電孔鬆脫是什麼原因,手機無法充電該怎麼辦?

2020 / 05 / 25 | 3c大知識
type c充電孔鬆脫是什麼原因?手機typec無法充電該怎麼辦?

type c充電孔為消耗品,使用久了自然會typec充電孔鬆脫,但實際還是要根據每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不同來判定充電孔的壽命。 像是有些使用者在充電完畢後,充電線都會用扯的,用扯的不僅對充電線孔很傷,對充電線更是傷,所以養成良好的充電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type c充電孔鬆脫會導致手機無法充電嗎?

若是typec充電孔鬆脫是會導致手機無法充電的,因為充電孔上面有很多角位,若是typec充電孔鬆脫的話則會無法偵測到每個角位,而導致無法充電。

type c充電孔鬆脫該怎麼辦?需要維修嗎?

手機通常在無法充電之前,會先有一個前兆,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一個特定的角度,才有辦法充電。 很多使用者在這種情況下都不會馬上送修,會等到typec無法充電的時候才送修。但基本上我們都是建議使用者們如果手機有出現問題的話一定要馬上送修,避免手機突然不開機,資料遺失的風險。

另外更換尾插排線雖然不是算很困難的維修,但是現在很多維修業者,會為了省成本,而使用再製的二手尾插排線,欺騙消費者使用的是全新的排線。 所以使用者們在維修之前一定要先清楚的知道該維修店家使用的是何種排線會比較安全哦!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針對typec無法充電則有兩種維修方式,以下說明維修差異:

 
  • 更換副廠尾插排線:

將整條副廠尾插排線換新,後續可能會有配對的問題,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充電。

  • 修復原廠尾插排線:

尾插排線上其實還有還有其他小零件小晶片,像是麥克風也是焊接在尾插排線上面的,所以基本上都會建議客人用原本原廠的尾插排線進行修復維修。工程師會將原本損壞的充電頭先拆下來,再用焊接的方式修復原廠尾插排線,此方式較為穩定。
 


typec充電孔清潔平時該如何處理?

根據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維修多年的經驗,都不建議使用者們自己typec充電孔清潔,像上面說的充電孔上有很多角位,只要一個清潔不當,就有可能導致角位斷裂,無法充電,所以如果遇到充電孔灰塵較多的時候,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進行清潔的動作。

若是typec充電孔鬆脫、手機充電要一個角度、手機無法充電皆可以將手機送至黑盒子,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更換充電孔、清潔充電孔灰塵,若是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 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歡迎撥打電話04-2301-3177諮詢。

更多關於黑盒子維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