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觸控亂跳,沒辦法選到我要點的東西,怎麼辦?

2020 / 03 / 08 | iPhone維修

iPhone觸控亂跳,會出現哪些狀況

  1. 螢幕亂跳問題嚴重,手機重開機會暫時改善,但無法根治。
  2. 螢幕瘋狂亂跳,連重置與設定之後都無效。
  3. iPhone螢幕開始失靈, 點擊後會自己按到隔壁的東西。
  4. 沒有點擊會主動按其他地方,就算有按也會亂跳。

不知道你的iPhone是不是也碰上了上述觸控亂跳的問題呢?今天,我們就要討論iPhone觸控亂跳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iPhone觸控亂跳的原因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統整了幾個,iPhone觸控亂跳的主因:

一、螢幕受擠壓撞擊

由於iPhone主機板上的觸控電路與其相關排線周圍,並沒有堅固的保護結構,若螢幕受到擠壓撞擊,如:摔落地面、放在背包底部受壓、iPhone放在床上時直接坐上去…等等,這些狀況都可能會導致iPhone觸控功能受損

更嚴重甚至會導致觸控功能失靈,更會導致iPhone內部電路與主機板受損,通常來說iPhone擠壓撞擊就是最嚴重也是最不好處理的狀況。

二、機身泡水或進水過

若iPhone因為泡水與進水,會使iPhone螢幕產生水痕,造成螢幕短路的狀況發生,若水滴進入iPhone機身內部可能會導致螢幕與內部電路短路,同時也會造成主機板上的電路與晶片腐蝕或是生鏽,若電路長期處在腐蝕生鏽了,iPhone手機會開始產生異常,情況嚴重的話更會將導致iPhone無法開機

三、螢幕表面有水滴與油漬

iPhone是使用電容式的觸控螢幕,螢幕的面板下方的導電玻璃,每當使用者接觸螢幕表層會吸走人體上微小的電流,而iPhone就可以偵測手指當下的位置,同時也會直追蹤使用者的移動路徑,而同時這也是因為人體就是電阻可以導電,所以才使用指尖滑動難以滑動。

而若螢幕表層有水滴或是油漬就會影響觸控的回饋,導致iPhone判斷您的手指的位置錯誤,所以若螢幕亂跳的問題嚴重的話,可以使用清水擦拭螢幕或是使用專門的螢幕清潔劑來做清潔,來確認是否為油漬或是水滴導致螢幕亂跳的問題。

四、螢幕維修換後未安裝確實

若您曾到坊間維修站或是自行尋找網路步驟修復iPhone螢幕問題,若在安裝或是修復沒有完全確實的話,可能會導致螢幕有連接不良,iPhone觸控電路上的IC無法偵測或是失效,而導致更多螢幕相關的問題,建議您聯絡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我們的iPhone螢幕維修服務是具有口碑的,在協助您的螢幕問題是使用全台唯一的無塵室技術,同時黑盒子工程師更是具有專業認證,值得您信賴。

iPhone觸控亂跳解決方法

通常處理iPhone的觸控亂跳有幾種方法測試與解決,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統整了下列方法:

1. iPhone系統問題

建議您先備份手機內部的資料,並將iPhone重開機,並嘗試進入iPhone恢復模式(DFU),並恢復成原廠設定,也許問題就能銀迎刃而解。

2. iPhone內部空間不足

若先前有感受到iPhone使用上會出現卡頓、當機、觸壓後沒有反應,建議您先檢查iPhone的內部存取空間,查看是否有剩餘空間不足的問題,黑盒子建議您應該保留3GB以上的儲存空間供系統做使用,方能解決。

3. 使用原廠充電線

使用非原廠的充電線,不僅會造成充電電壓的不足或是過量,長期更會導致iPhone主機板受到損害,甚至是觸控功能失靈,應使用原廠的iPhone充電線進行充電,並確認是否得到改善。

iPhone觸控亂跳,就交由黑盒子協助您維修

若以上的解決方式,皆無法解決iPhone觸控亂跳的問題,建議您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由於觸控電路牽涉到螢幕受損甚至是主機板問題,其維修技術不易,坊間維修站擁有檢測與修復技術相對較少,很多都是一個問題修一個部件,時常無法完全根治iPhone的實際問題。

而黑盒子擁有最完善的iPhone螢幕維修 技術與服務,我們會將您的iPhone放至顯微鏡檢測,真正的瞭解手機內部問題,若對於損壞問題想詢問,也歡迎聯繫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我們同時也提供預約維修服務: 填寫預約表單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我該怎麼解決?

2020 / 02 / 21
什麼狀況會導致iPhone螢幕閃爍?基本上螢幕是不會自然損壞的,除非螢幕或主機板本身就有瑕疵,所以iPhone螢幕會閃爍,甚至導致無法觸控的話,十之八九都是因為人為的受損。人為指的是手機摔到螢幕閃爍,或泡水受潮、撞到、壓到、被車輾過等等外力造成的,都稱為人為受損。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亂跳該維修嗎?有沒有解決方法?

2019 / 12 / 04
若是iPhone 6 Plus螢幕上方會出現白色線條的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所造成的。除了iPhone 6 Plus 以外的機型若有出現螢幕亂跳/閃爍的話 大多率都是螢幕問題。至於螢幕為什麼會壞掉呢?就讓黑盒子iPhone螢幕維修專家告訴你吧!
閱讀更多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觸控不良、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觸控不良、手的死皮太厚導致觸控不良、手濕濕的導致觸控不良、主機板有問題...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能自救嗎?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