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2019 / 11 / 30 | iPhone維修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iPhone耗電異常 常見的情況有哪些?

先舉幾個目前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 真實遇到的iPhone耗電異常案例

  • iPhone電量掉很快,手機剛充飽電,不到兩小時就沒電然後自動關機了。
  • 手機使用到一半非常燙,後來電池掉電很快。
  • 手機充電充很久都充不到100%。
  • 原本只是耗電,過沒多久電池就膨脹了
  • 手機原本有60%,使用到一半突然關機,再開機已經變20%。
  • 手機充電的時候會嚴重發燙。

iPhone耗電異常 的原因

一、電池問題

黑盒子實際實驗證實“電池健康度低於90%”或“充電循環達到300次循環次數”後,使用者就會開始感覺到蓄電不如以往,若有出現以上數據時,即可考慮更換電池。

二、軟體問題

有些APP本身就有Bug,會導致軟體內部與主機板不相容而導致異常耗電,若是下載某個app後才有耗電問題,建議可以將app先行刪除,並且再繼續測試是否還有耗電情形。若還是有耗電的狀況,則有可能就是電池或是主機板問題。

三、主機板問題

主機板等於是手機的心臟,若主機板有損壞的現象,則有可能造成手機部分功能異常,嚴重的話甚至還有可能無法開機。

建議手機若感覺到異常耗電,則一定要先行備份,避免手機突然不開機。

iPhone異常耗電 應該立即換電池嗎?
不換電池會怎樣?

電池健康度低於90%充電循環達到300次循環次數,可以開始考慮是否要更換電池。

電池健康度低於80%充電循環達到500次循環次數,應盡量趕快安排時間更換電池。

電池健康度低於80%充電循環達到500次循環次數,若沒有立即更換電池的話,電池會很容易膨脹,電池膨脹的話就會擠壓到螢幕,而造成螢幕顯示異常、螢幕無法顯示、螢幕無法觸控等問題。

iPhone耗電異常建議還是盡快更換電池,否則原本可能是更換iPhone電池即可,卻因為遲遲沒有更換,而導致螢幕也受損,則還需多花一筆iPhone螢幕維修 費用。


iPhone耗電異常,就到黑盒子
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若您看到此文章,同時手機又在耗電,又符合上述iPhone異常耗電可能發生的情況,則建議與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預約檢測以及維修時間,現場將有專業的工程師替您詳細解說與維修。
iPhone耗電異常現場的檢測流程:
門市人員先填寫手機維修單►工程師更換電池並進行手機耗電測試

  • 若更換電池後沒有耗電問題,則代表更換電池即可,現場30分鐘取機。
  • 若更換完電池還是一樣耗電,會請用戶先將資料備份,備份完資料後再進行軟體的更新與系統重置。
  • 若更新或重置完還是一樣耗電則需檢測主機板是否有漏電情形,再針對損壞的主機板進行報價維修。
主機板的維修流程:
 

主機板上有數萬個ic及電感電容電阻,若是上述零件脫落,會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啟用。

  1. 將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方,根據電路圖尋找損壞或脫落的電感電容電阻。
  2. 對損壞或脫落的部位,拿比頭髮還細的金屬線,重新飛線焊接。
  3. 裝上其他排線進行測試,測試後若無法正常使用,繼續回到步驟一重新維修;測試後若能正常使用,則裝機完修。
推薦文章

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我的iPhone充電孔壞掉,該修理了嗎?

2019 / 12 / 11
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怎麼會這樣?若是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的話會有五種可能性:1.充電頭損壞2.充電線損壞3.電池損壞4.充電孔壞掉5.主機板受損。若是iPhone出現不能充電的話,第一步驟可以先換一條充電線或是充電頭試試看,先排除是否為配件問題,iPhone充電孔有兩種修復方式...
閱讀更多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延長蘋果電池健康度?

2019 / 11 / 27
iPhone電池健康 一直是許多使用者心中最期待看到的事情,但 iPhone電池健康度 並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影響電池健康度iphone的原因有許多,必須對症下藥並及時更換電池,才能保持iPhone電池健康。那麼您一定又會好奇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別急,在了解這些之前,先讓我們教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針對 iPhone 6以後的機型,iOS 11.3 以上的版本皆可顯示電池健康度。
閱讀更多

iPhone換電池備份需要嗎?我的iPhone資料沒備份會不會不見?

2019 / 11 / 18
iPhone換電池要備份嗎?若是iPhone使用者將iPhone送到原廠更換電池的話,一定要先備份,因為原廠維修手機的第一步驟一定是先將用戶的資料刪除。若是送到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更換iPhone電池則不一定要特別備份,不過由於手機在維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斷電,斷電則有可能會遺失資料的風險(遺失資料等於手機恢復原廠設定),但是機率很低,只有千分之一。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