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電充不進去,你的iPhone充電孔該維修了!

2019 / 12 / 06 | iPhone維修
iPhone電充不進去,你的iPhone充電孔該維修了!

iPhone電充不進去,
可能是因為:

  • 充電頭損壞
  • 充電線損壞
  • 充電孔有異物
  • 充電孔損壞
  • 充電孔進水
  • 充電孔鬆掉
  • 不支援此配件

iPhone電充不進去,
是充電孔還是充電線的問題?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個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遇到的真實案例:

有一位iPhone使用者送了一隻iPhone7過來維修,送修問題是iPhone無法充電,工程師現場測試的確也是無法充電,於是我們先將手機填寫維修單後換上一條新的充電孔排線試試看,果然可以充電了,換完充電孔排線後現場跟iPhone使用者核對充電功能,也是正常的。
但是過沒多久iPhone使用者回來門市反應一樣無法充電,結果現場我們又再測試一次,一樣還是可以充電,這時候我們就懷疑是不是iPhone使用者的充電線也壞掉了?果然!換用iPhone使用者的充電線充電,就不能充電了。
由這次的案例可知,iPhone電充不進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若是出現iphone充電不良的狀況,建議可以先換一條充電線試試看,然後同時也要將原本的線拿去充其他手機看看,以確保原本的充電線是沒有問題的。

預防 iphone電充不進去,先挑對充電線!

既然iphone電充不進去的原因和充電線有關,那麼iPhone充電線,到底要怎麼挑選呢? 基本上就是太便宜的不要買,像很多夜市都會有一條一百塊的那種,都不建議購買,因為用沒幾次就壞掉,就會出現不支援此配件等等問題。
還有如果該店家說是iPhone原廠充電線也不要隨便購買,因為原廠充電線只有原廠授權的地方才有賣,若真的要購買的話還是建議直接在原廠購買,避免買到假貨。

有異物使 iPhone
電充不進去 該怎麼辦?

另外在這邊跟大家提醒一件事情: 如果發現iPhone電充不進去,充電孔裡有異物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拿劍銳的工具去挖出來
因為我們遇過很多iPhone使用者會自己處理,但是通常下場都是越來越嚴重,雖然看似簡單的動作,但是只要一個角度不對,就有可能造成充電孔排線損壞。 原本只要清潔即可,最後卻連充電孔排線也要一起換掉,要多花一筆錢。 所以如果有發生手機充電孔裡有異物的時候,一定要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請專業的工程師取出。


iPhone充電孔維修
麻煩嗎? 會不會很久?

iPhone 充電孔維修:現場維修大約40分鐘至一小時
以下說明iPhone充電孔維修流程:

  1. 將底部螺絲卸下
  2. 將螢幕拆開
  3. 斷電
  4. 裸裝新的充電孔排線
  5. 確認新的充電孔排線ok的話再將舊的充電孔排線卸下
  6. 裝機測試,完美修復。

看完以上步驟即可得知,iPhone充電孔維修是不會很麻煩的唷~現場等一下就可以取機了,最重要的是盡快解決問題,讓你的iPhone恢復正常!


iPhone充電孔維修
推薦黑盒子手機維修

黑盒子iPhone充電孔維修有兩種方式:

  1. 更換副廠充電孔排線
    更換副廠充電孔排線後,可以立即解決充電異常的現象,但由於序號配對的關係,後續有可能會產生配對的問題,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充電,穩定性也會差一些,完修後針對副廠充電孔排線保固一個月。
  2. 修復原廠充電孔排線
    不更換原廠的充電孔排線,而是將原廠的充電孔排線拆下後,拿到顯微鏡下用焊接的方式將原廠的充電孔排線進行修復,由於沒有序號配對的問題,後續穩定性高許多,完修後針對修復後充電孔排線保固三個月。

一般的iPhone維修店家僅能夠使用第一種維修方式,因為焊接的技術困難許多,因此都只能更換副廠充電孔排線。所以iPhone充電孔維修價錢不能省,iphone充電孔維修,還是要找專業店家,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推薦文章

iPhone死機自救法|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時,這招立刻喚醒你的愛機

2019 / 12 / 09
iphone死機、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時怎麼辦?常見的iphone死機自救法如重新開機(長按電源鍵加home鍵)或是使用usb傳輸線連接iTunes來復原,該如何操作才正確?iphone開不了機出現黑蘋果或白蘋果先別緊張,死機自救方法先試試看吧!
若嘗試過本篇蘋果死機自救法還是無法將手機復原,也建議可以到黑盒子檢測維修哦!
閱讀更多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怎麼會這樣?

2019 / 12 / 07
想知道iphone無法開機充電的原因,讓小編先說說iPhone的充電原理,現在iPhone的鋰離子電池跟以前人家說新電池需要充電 8~12 小時,以上說法其實是承襲以前鎳電池、鎳鎘(Ni-Cd)和鎳氫(Ni-MH)電池所延續下來的說法,但科技在進步,到了鋰電池之後,其實是完全不需要做此動作的! 甚至過度的充電與放電,對鋰電池是有傷害的。
閱讀更多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2019 / 11 / 30
iPhone耗電異常可能發生的情況:1.手機剛充飽電,不到兩小時就沒電然後自動關機了。2.手機使用到一半非常燙,後來電池掉電很快。3.手機充電充很久都充不到100%。4.原本只是耗電,過沒多久電池就膨脹了...iPhone耗電異常建議還是盡快更換電池,否則原本可能是更換iPhone電池即可,卻因為遲遲沒有更換,而導致螢幕也受損,則還需多花一筆費用。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