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電池容量最大多少?怎麼知道何時該換電池?

2020 / 01 / 22 | iPhone維修
iPhone電池容量最大多少?怎麼查詢我的電池容量?

哪一款的iPhone電池容量最大

有許多iPhone使用者對實際的iPhone電池容量非常有興趣,因此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使用電池檢測儀,檢測iPhone6~iPhone 11 Pro Max的 iphone電池最大容量,以下表格依照iPhone電池容量大小進行排名,請各位一起看看自己手中的iPhone排名第幾。

排名 型號 電池容量
1 iPhone 11 Pro Max 3969 mAh
2 iPhone Xs Max 3174 mAh
3 iPhone 11 3110 mAh
4 iPhone 11 Pro 3046 mAh
5 iPhone XR 2942 mAh
6 iPhone 6 Plus 2915 mAh
7 iPhone 7 Plus 2910 mAh
8 iPhone 6s Plus 2750 mAh
9 iPhone X 2716 mAh
10 iPhone 8 Plus 2675 mAh
11 iPhone XS 2658 mAh
12 iPhone 7 1960  mAh
13 iPhone 8 1821 mAh
14 iPhone 6 1810 mAh
15 iPhone 6s 1715 mAh

從以上的表格可得知iPhone 11 Pro Max的電池容量是iPhone目前電池容量最大的一款機型,第二名則為iPhone Xs Max。


怎麼查詢iPhone電池容量

可以至iPhone設定-點選『電池』-點選『電池健康度』即可查看電池目前最大容量。
以iPhone 7為例,iPhone7電池容量為1960mAh,也就是說當電池健康度100%的時候電池容量為1960mAh,90%的時候電池容量為1764mAh,80%的時候為1568mAh,以下依此類推。另外也可以使用愛思助手進行iPhone電池檢測


電池容量掉幾%該換?

iPhone多久換電池?正常全新的電池,電池容量為100%,根據黑盒子維修iPhone多年的經驗,若是電池容量顯示為90%,則必須要更換iPhone電池,因為此時已開始耗電,再低於80%的話,會非常耗電,嚴重的話有可能還會突然關機。
但由於透過軟體進行檢測誤差範圍非常大,有很多iPhone使用者電池健康度超過95%,卻感覺非常耗電。
後續委由黑盒子維修中心使用電子檢測儀進行檢測後,才發現實際的電池健康度早已不到70%,因此iPhone使用者若無法判斷電池健康度,可至全台黑盒子維修門市請工程師檢測。


如何維持自己的iPhone電池容量
可以保持什麼使用習慣

1. 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電池除了用健康度看壽命之外,也可以用充電循環次數來確認電池壽命,每一隻手機的充電循環次數約為500次,若是超過這個次數則代表電池壽命快盡了。 所以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只會加速電池的充電循環次數,電池壽命相對的也會變短

2. 盡量不要等到完全沒有電再充電,也盡量也不要低於20%充電

若是時常在電池完全沒有電的情況下充電,對電池內部是非常傷的,也會很快地降低電池容量,所以建議電量快低於20%時就可以開始充電了

3. 一個禮拜定期關機一次

因為現在的電池是屬於可充電式鋰離子電池跟以前的可拆卸電池是不一樣的,一般正常的iPhone使用者是無法自行更換電池的,所以一個禮拜關機一次讓電池稍微休息一下,對電池的傷害也可以降到最低。

4. 不使用來路不明的電池以及充電線

現在外面有很多業者都主打原廠電池、原廠充電線,但是基本上那都是騙人的,原廠的電池只有原廠才有,原廠指的是:Apple直營店(例如:台北101、台北信義A13),Apple授權的維修中心(例如:神腦、Studio A、燦坤、德誼)。所以除了這幾間以外都不會有原廠電池可以更換。
目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使用的電池則是通過經濟部BSMI認證的Ti電池,換完電池更新後還是可以查詢到電池健康度。

再來說明一下,為什麼不要更換來路不明的電池?

因為現在外面很多維修業者,為了降低成本,削價競爭,電池主打更換幾百元而已,所以選擇使用再製電池,再製電池指的是用舊的電池,翻皮整修,雖然外觀看起來是全新的,但實際上是使用過的,所以電池膨脹的風險極高,而且再製電池換完是查詢不到iPhone電池健康度的。

所以要換電池之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該手機維修店家使用的電池為何種電池,若是使用經濟部BSMI認證的電池,則要留意是否有提供電池證書。

推薦文章

2021 iPhone換電池ptt 常見問題總整理!

2020 / 02 / 16
很多人會搜尋iPhone換電池ptt,都是想了解以下內容:iPhone換電池後,健康度能撐多久? 2.換電池後,為什麼會發生電池膨脹? 3.該換原廠電池or副廠電池? 這些台中iphone換電池ptt 上的常見問題,我們都有工程師能替你解決,來看看該怎麼處理吧!
閱讀更多

【App軟體推薦】如何在家自行做iPhone電池檢測?

2020 / 01 / 30
iPhone電池檢測後,顯示電池健康度為80%以下,則可以準備開始換電池。 iPhone電池檢測後,顯示電池充電次數為500次以上,則可以準備開始換電池。 手機會耗電,除了電池老化之外,還有軟體以及主機板損壞的可能性,若是有發現手機異常的話, 建議將手機裡的資料先備份,備份完再將手機先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