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8無法開機,泡水了怎麼救回資料

2020 / 02 / 25 | iPhone維修
iPhone 8無法開機 ,泡水了要怎麼救回資料?

iPhone 8無法開機維修案例

今天我們要分享一個 iPhone 8死機 的維修案例:

前幾天來自新竹的朱小姐,因為自己使用的iPhone8泡水後無法開機,於是從網路上搜尋到黑盒子,撥打電話給我們諮詢手機維修,在電話裡朱小姐有提到他的手機是上廁所的時候不小心掉到馬桶裡,掉下去的當下就馬上撿起來了,但是撿起來的時候手機就已經不開機了,事後朱小姐還有將手機進行充電的動作,但是一樣完全沒有反應。朱小姐還特別強調資料一定要保留,因為裡面都是一些公司客戶的資料,非常重要,iPhone 8死機該怎麼辦呢?

手機維修顧問跟朱小姐說明完維修流程後,就幫朱小姐填妥維修單,再將此維修件吩咐給工程師必須盡力處理iphone無法開機 的問題。


iPhone 8 無法開機 維修方法

黑盒子若是遇到泡水的手機,第一步驟會先進行主機板的受潮清潔,因為主機板上面有很多顆電感、電阻、電容以及ic,若是這些ic晶片碰到水沒有立即處理的話,就會造成主機板上的ic晶片生鏽腐蝕,只要生鏽腐蝕了,手機就會開始出現異常,嚴重的話會無法開機。

以下為iPhone8 受潮清潔維修流程:

  1. 將手機拆開,並將主機板取出
  2. 將主機板放入超音波機裡並利用震動原理清潔主機板
  3. 清潔完畢後將主機板裝回手機上
  4. 測試是否可以開機

此iPhone 8經過受潮清潔後一樣無法開機,所以初步判斷是主機板問題

以下iPhone8死機 檢測主機板流程:

  1. 將主機板放置顯微鏡下方
  2. 打開電路圖及點位圖
  3. 找到故障元件後,用三用電錶測量
  4.  發現有4~5顆電阻是沒有阻值的
  5. 初步判斷是受潮後沒有立即進行受潮清潔 導致電阻已經燒掉斷線
  6. 確認損壞部會後再使用比頭髮還細的金屬線進行焊接維修
  7. 飛上金屬線後再用三用電錶測量阻值
  8. 確認阻值正常後則裝機回去測試是否可以開機

終於完成以上流程後,iPhone 8 無法開機的困境解決,成功修復客戶心愛的手機。


iPhone 8 無法開機
交給黑盒子修復您最重要的回憶


主機板修復後 工程師再進行兩個小時的測試,確認沒問題後維修顧問則把手機交機給朱小姐,當下可以感受到朱小姐充滿開心的表情,因為她已經跑過很多維修中心,很多店家都說受潮太嚴重,結果都是退修收場。但從網路上看到我們的評價,最後還是抱著一絲希望撥打電話請我們盡力幫忙iPhone 8死機的問題。
看到朱小姐如此的開心,工程師以及維修顧問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又幫一位客人找回他的資料。

由此案例可以學習到若是iPhone有泡到水,當下一定要立即關機,並且不能將手機連接電源,因為這樣做很容易導致主機板燒掉。
所以一定要馬上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受潮清潔,如果是泡水的當下立即送至黑盒子進行iPhone維修,修復的機率可以高達至90%,若是泡水後放越久,修復的機率則會大幅降低。

另外平時也建議所有iPhone使用者平時要養成備份的習慣,避免IPhone換電池 突發狀況,資料全部消失。

iPhone 8無法開機 找黑盒子就對了,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維修更換電池,若是iPhone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

推薦文章

iPhone 8 plus換電池後,竟導致無法開機!

2020 / 01 / 06
上個禮拜有一位來自台南的楊小姐,手機送修的型號是iPhone8 plus,損壞狀況是無法開機,楊小姐在一進門坐下來,就開始娓娓道來她在台南維修的悲慘故事:「其實在送修到黑盒子之前有先送到家裡附近的某間維修中心維修,原本是因為iPhone電池健康度電池健康度剩下88%,覺得開始耗電了,想說剛好有空閒時間就先去幫iPhone8 plus換電池,結果不換還好,一換不得了...
閱讀更多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怎麼會這樣?

2019 / 12 / 07
想知道iphone無法開機充電的原因,讓小編先說說iPhone的充電原理,現在iPhone的鋰離子電池跟以前人家說新電池需要充電 8~12 小時,以上說法其實是承襲以前鎳電池、鎳鎘(Ni-Cd)和鎳氫(Ni-MH)電池所延續下來的說法,但科技在進步,到了鋰電池之後,其實是完全不需要做此動作的! 甚至過度的充電與放電,對鋰電池是有傷害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