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 iPhone維修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

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

  • 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手機螢幕觸控不良
  • 螢幕液晶受損導致手機觸控不良
  • 手的死皮太厚導致手機觸控不良
  • 手濕濕的導致手機螢幕觸控不良
  • 主機板有問題

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

一、檢查iPhone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

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

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

STEP1: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STEP2:點完筆的圖案會出現以下此畫面


iphone觸控不良
 

STEP3:隨便點選一種筆刷跟顏色,開始畫橫線跟直線,重複動作畫到滿

如圖下,如果畫的過程中顏色都沒有斷線的話,則代表螢幕沒什麼大問題,因為螢幕觸控的構造是X軸跟Y軸的原理,若是螢幕有問題的話,X軸或Y軸就會斷線


iphone觸控不良維修
先來看看其他文章怎麼說: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我該怎麼辦?

我的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辦
手機螢幕觸控不良能自救嗎?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別緊張,若是以上兩點的狀況都沒有發生,就代表可能不是硬體的問題,可能是軟體或是環境等等造成,可以試試以下方法改善:

  1. 將手擦乾/清潔乾淨:可以用衛生紙或是棉布將螢幕擦拭乾淨。
  2. 將螢幕保護貼移除:因現在保護貼實在是太多種類,有些材質比較差,貼到手機上就會感覺到螢幕觸控不良,或是沒辦法觸控。
  3. 重新開機:若已經嚴重到完全無法觸控,則必須要用強制重新開機的方式,如果重新開機,觸控就正常的話,可能只是當機問題。

    iPhone強制重新開機操作方法如下:

    •機型:iPhone 3/3GS、iPhone4/4s、iPhone5/5s、iPhone6/6s、iPhone SE、iPad、iPod Touch
    將Power電源鍵 + Home鍵同時按住不放約5~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機型:iPhone7/7Plus
    將Power電源鍵 + 音量鍵(下音量鍵)同時按住不放約5~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機型:iPhone8/8Plus、iPhone X、iPhone Xs / Xs Max、iPhone Xr
    將上音量鍵、下音量鍵各按一下(不用持續按著),再長按Power電源鍵約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4. 將iPhone恢復原廠設定:至iPhone設定 - 一般 – 重置 – 重置所有設定
    重置所有設定並不會將iPhone資料清除,只會還原到原本原廠預設的設定

 

手機觸控不良維修,該找誰?

 

若是有出現iPhone觸控不良的問題,可以找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進行檢測維修,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以及專業的設備,替使用者檢測維修iPhone觸控不良的問題。

iphone觸控不良維修 檢測流程:

門市人員先填寫手機維修單►工程師更換iphone螢幕並進行iPhone觸控不良維修

  • 若更換螢幕後觸控正常,則代表更換螢幕即可,現場40分鐘 
  • 若更換完螢幕還是一樣無法觸控,則需檢測主機板,再針對損壞的主機板進行報價維修。
以下說明主機板的維修流程:
  • 將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方,根據電路圖尋找損壞或脫落的電感電容電阻。
  • 對損壞或脫落的部位,拿比頭髮還細的金屬線,重新飛線焊接。
  • 裝上其他排線進行測試,測試後若無法正常使用,繼續回到步驟一重新維修;測試後若能正常使用,則裝機完修。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不能滑?3分鐘速解!

2019 / 12 / 04
常有客人進到店裡後,會著急地跟我們說他的iPhone螢幕無法觸控,突然間就沒反應了,不論手怎麼點,畫面就是卡在那裡,手機螢幕不能滑,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Phone螢幕沒反應、iPhone觸控沒反應別著急,先讓我們看看哪些情況會導致iPhone手機螢幕不能滑…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亂跳該維修嗎?有沒有解決方法?

2019 / 12 / 04
若是iPhone 6 Plus螢幕上方會出現白色線條的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所造成的。除了iPhone 6 Plus 以外的機型若有出現螢幕亂跳/閃爍的話 大多率都是螢幕問題。至於螢幕為什麼會壞掉呢?就讓黑盒子iPhone螢幕維修專家告訴你吧!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2019 / 12 / 02
一般金屬的硬度為莫氏硬度5.5左右,iPhone螢幕玻璃硬度為6.5,乍看之下iPhone螢幕的硬度比部分金屬的硬度還要來得高,那為什麼會出現刮傷亦或者是 iPhone螢幕破裂 呢?用以下兩個原因來說明。一、刮傷程度不同,二、摔破原因不同(壓破、敲破、撞破),那麼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