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修螢幕 怎麼挑?iPhone螢幕維修價格 為什麼每家店不一樣?

2019 / 12 / 02 | iPhone維修
iPhone修螢幕怎麼挑?iPhone螢幕維修價格為什麼每家店會不一樣?

iPhone修螢幕差別一:原廠VS國產

iPhone修螢幕的螢幕種類非常多,大致上可以區分成三種,以下整理出相關差異:

項目 原廠螢幕總成 Retina等級螢幕總成 國產螢幕總成
(副廠等級螢幕總成)
構造 In-cell技術
(觸控功能製作在液晶顯示器上)
In-cell技術
(觸控功能製作再液晶顯示器上)
OGS技術
(觸控功能製作在表面玻璃上)
耐用度 不管螢幕表面玻璃損傷如何嚴重,只要沒有傷到液晶顯示器,螢幕一樣可以觸控 不管螢幕表面玻璃損傷如何嚴重,只要沒有傷到液晶顯示器,螢幕一樣可以觸控 只要表面玻璃有小裂痕,立即無法正常觸控
觸控靈敏度 因採用In-cell技術,觸控靈敏度佳因採用In-cell技術,觸控靈敏度佳 原廠螢幕也是採用此款設計,因此觸控靈敏度跟原本是一樣的。 觸控線路與原廠完全不一樣,觸控靈敏度非常差,若是有在玩遊戲或是打line,會立即發現。
螢幕顯色 顯色美觀,亮度佳 顯色美觀,亮度佳 顯色差,亮度差
成本差異 品質好,成本高 品質好,成本高 品質差,成本低
備註 螢幕於原廠有紀錄 螢幕於原廠無紀錄 有二十幾家不同工廠製造,其中以台灣有達的品質最好。

★注意:由於iPhone有註冊商標,因此目前僅有原廠授權維修中心能夠自稱為原廠螢幕總成,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所使用的為同等級的Retina等級螢幕總成,一般維修站因為成本考量,大多使用國產(副廠等級)螢幕總成。


iPhone修螢幕差別二:全新vs翻新螢幕

Retina等級螢幕總成依照新舊又可以再細分為全新的螢幕總成(富士康)以及翻新的螢幕總成(後壓),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全新螢幕總成是完全沒有使用過的,所以會比翻新的螢幕總成要來的穩定,價格相對也會高許多。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修iphone螢幕所使用的為全新的Retina螢幕總成,一般維修站由於成本考量大多使用國產(副廠等級)螢幕總成或者是翻新螢幕總成。
 

項目 全新螢幕總成(富士康) 翻新螢幕總成(後壓)
構造 沒有任何使用的痕跡、沒有更換過螢幕表面玻璃、沒有重新壓合排線 螢幕四周有黃邊、有更換過螢幕表面玻璃、有重新壓合過螢幕的觸控顯示排線
耐用度 品質穩定耐用度高 使用原廠液晶翻新,耐用度比全新螢幕低一點
觸控靈敏度
螢幕顯色 顯色美觀,亮度佳 跟全新的差不多,但是使用久了顏色會衰退
價格差異 料件成本較高 料件成本較低

 

iPhone修螢幕差別三:單換玻璃vs總成

 
項目 單換螢幕表面玻璃 更換Retina等級總成 更換副廠等級總成
優點 1.用原本的原廠液晶進行翻新,價格比Retina螢幕便宜。
2.更換完螢幕表面玻璃,原本的序號還會是一樣的,送進去原廠有很大的機率不會被判定更換第三方零件
3.iPhone7以後的機型更換完螢幕表面玻璃可以寫上液晶序號,就算是更新後螢幕一樣可以使用,不會死機。
品質媲美原廠螢幕,非人損保固三個月 價格較低
時間 因維修較複雜,工時較長 整組螢幕更換掉大概半小時 整組螢幕更換掉大概半小時
缺點 雖然是保留原廠的液晶,但是沒有提供保固 1.價格較高
2.iPhone7以後的機型更換玩螢幕表面玻璃無法寫上液晶序號,所以更新後容易死機。
1.摔壞了無法更換螢幕表面玻璃,觸控功能較不靈敏
2.非人損保固一個月
3.iPhone7以後的機型更換玩螢幕表面玻璃無法寫上液晶序號,所以更新後容易死機。

黑盒子 修iPhone螢幕,多是採用何種方式?

基本上到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維修iPhone螢幕總共分三種:

一、更換螢幕表面玻璃

手機螢幕的觸控功能及顯示功能都是正常的情況下,都會推薦iPhone使用者選擇此方案,因為跟副廠的iphone修螢幕費用一樣,但是又可以保留原本原廠的液晶。

二、更換Retina螢幕總成

手機螢幕的觸控功能及顯示功能其中一個功能不正常的情況下,都會推薦iPhone使用者選擇此方案修iphone螢幕,因為跟原廠螢幕品質差不多,使用起來比較不會有問題。

三、更換副廠總成

手機螢幕的觸控功能及顯示功能其中一個功能不正常、維修金額上面有考量,平時在玩遊戲但又還不想換手機的iPhone使用者則會推薦此方案,但是都會先說明清楚副廠總成的缺點。


別貪小便宜
挑最低的 iPhone螢幕維修價格

現在iPhone維修店家越來越多,iphone螢幕維修價格也參差不齊,幾百塊到幾千塊的都有,但是同樣都是修iphone螢幕,怎麼會差那麼多呢?
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越便宜的就越要謹慎,如果只是螢幕玻璃破掉,很多店家都會直接更換副廠總成,再將原本手機上的原廠螢幕賣給像我們這種有在貼合玻璃的店家,等於一次賺你副廠螢幕的錢又加上原廠螢幕賣出的價錢,所以修iphone螢幕時,務必要慎選店家,別貪小便宜卻吃了大虧囉!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不能滑?3分鐘速解!

2019 / 12 / 04
常有客人進到店裡後,會著急地跟我們說他的iPhone螢幕無法觸控,突然間就沒反應了,不論手怎麼點,畫面就是卡在那裡,手機螢幕不能滑,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Phone螢幕沒反應、iPhone觸控沒反應別著急,先讓我們看看哪些情況會導致iPhone手機螢幕不能滑…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2019 / 12 / 02
一般金屬的硬度為莫氏硬度5.5左右,iPhone螢幕玻璃硬度為6.5,乍看之下iPhone螢幕的硬度比部分金屬的硬度還要來得高,那為什麼會出現刮傷亦或者是 iPhone螢幕破裂 呢?用以下兩個原因來說明。一、刮傷程度不同,二、摔破原因不同(壓破、敲破、撞破),那麼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閱讀更多

iphone6/iphone6s/iphone7/iphone8 螢幕維修價格大揭密!

2019 / 11 / 28
當螢幕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都是正常的狀況下,不需要更換螢幕總成,而是只要更換螢幕表面玻璃;如果螢幕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其一是異常的,就一定要更換螢幕總成。我們可以看到下方表格的說明,iPhone從iPhone6開始到iPhone8所使用的Retina等級螢幕總成在螢幕尺寸、像素、解析度、構造、觸控靈敏度以及螢幕的顯色其實是一樣,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手機價值的不同,造成了料件價格的差異。
閱讀更多

原來iPhone換螢幕這麼複雜?該怎麼選擇店家?

2019 / 11 / 25
其實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可以單換玻璃就好?相信現在有很多iPhone使用者都知道iPhone螢幕只有玻璃破掉,是可以只單換玻璃的。所以千萬不要再被一堆不良店家將您的原廠液晶顯示器騙走呀~~~唯有修復表面玻璃才能保留手機原本原廠的液晶。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