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你真的了解macbook電池健康度嗎?告訴你怎麼看mac電池壽命!

2020 / 05 / 14 | macbook維修
你真的了解macbook電池健康度嗎?告訴你怎麼看mac電池壽命!

Macbook電池健康度怎麼看?一定要下載軟體嗎?

Mac內建的系統只能看到mac電池的循環使用次數,操作步驟如下:

  1. 點選左上角的「蘋果」圖示
  2. 按住「option」,並同時點選『系統資訊』
  3. 從左邊的選單點選「電源」,即可查看電池的循環次數,以及電池狀態。

由此圖可得知,這台macbook air 電池的循環使用次數為386次,mac電池壽命狀態為正常。


 

另外若是要查看macbook電池健康度的話則必須另外下載軟體,此軟體為 coconutbattery(下載請點我)

下載完畢後則開啟該app,會出現以下圖示:
(紅色框框圈起來的部分就是mac電池健康度,由此可知此macbook air的健康度為80.8%)


mac電池壽命若在保固期間內低於80%,可以送回原廠換嗎?

原廠只有針對iPhone在手機使用的一年內電池健康度就低於80%,則可以免費更換電池,所以對macbook使用者來說這點就比較可惜了,就算電腦未過保固,送去原廠更換電池仍須自費。

Macbook電池健康度大約掉到多少才是應該換?

 

mac電池該不該換基本上是依據循環使用次數判斷的,若是電池的循環次數達到該電腦的上限後,系統則會顯示電池維修。

(但是每一台電池的循環次數上限都不一樣,mac電池健康度電腦的循環次數上限)

所以Macbook若是出現mac電池維修的這個警告,則必須更換電池。
雖然當下可能電腦還是可以繼續使用,暫時不影響功能,但是如果沒有盡快更換電池的話,很容易造成電池膨脹,電池膨脹的話就會造成更多電腦的零件損壞。


Macbook電池健康度怎麼維持,該怎麼保養?

 

根據黑盒子維修中心Mac維修上萬台的經驗,想要透過macbook電池保養延續mac電池壽命的話有最簡單的三種方式:

  •  盡量不要讓電池電量太低才充電

不要電池完全完全沒電再充電,如果充電器有在旁邊的話,能充就充。

  • 不要讓電量充過飽的電

充電充到100%時,建議先將充電電源關閉,可以等到消耗剩下50%左右再繼續開始充電。

  • 避免讓電腦溫度過高

根據蘋果官方表示,mac最適合的環境溫度是16度至22度,所以電腦如果帶出門的話,不要曝曬在陽光下太久,而造成電池的損傷。



 

若是Macbook開始耗電、出現mac電池壽命維修的警告、或是macbookair電池更換和電池膨脹,都可以將電腦送至黑盒子,黑盒子iPhone維修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更換電池,若是macbook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歡迎04-2301-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