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我的iPhone充電孔壞掉,該修理了嗎?

2019 / 12 / 11 | iPhone維修
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我的iPhone充電孔壞掉

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怎麼會這樣?

若是iPhone無法充電的話會有五種可能性:

  1. 充電頭損壞:充電頭為消耗品,長期使用有可能使充電頭受損,需更換新的充電頭。
  2. 充電線損壞:充電線為消耗品,長期使用有可能使充電線受損,需更換新的充電線。
  3. 電池損壞:電池為消耗品,若是電池充放次數超過500次會使電池容量以及電壓下降,會造成手機耗電異常、無法充電、自動關機以及無法開機。
  4. 充電孔壞掉:尾插排線為消耗品,長期使用有可能使充電孔排線受損,需更換充電孔排線。
  5. 主機板受損:主機板受損,會使手機無法正常啟用。

iphone充電孔壞掉,
怎麼自己檢查問題出在哪裡?

 

若是iPhone有充電符號無法充電,第一步驟可以先換一條充電線或是充電頭試試看,先排除是否為配件問題。

若非充電線或是充電頭的問題,那就是電池、充電孔排線、主機板問題。 如是電池、充電孔排線、主機板等等問題,建議盡快將手機送至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進行專業的檢測。

iPhone充電線怎麼挑?

有很多客人都會詢問,iPhone充電線一定要買原廠的嗎?

其實iPhone充電線不一定要買原廠的,市面上有其他兩種線,一種是MFi認證充電線,一種是原晶片充電線,以下針對此兩種線進行介紹:

 
  MFi 認證充電線 原晶片充電線
優點 蘋果認證、授權的
不易出現不支援此配件的問題
價格較低,但跟原廠使用一樣晶片的充電線,品質不比MFi認證的差。
缺點 價格高,卻也很容易買到假貨,建議要買之前先多在網路上做功課。 未經過蘋果認證,授權
容易在夜市買到假貨,建議可以找尋商譽較好的店家購買

iPhone充電孔壞掉
(圖片為MFi認證標章。)
 

iPhone充電孔壞掉若
沒時間拿去維修,可以怎麼應急?

iPhone充電孔壞掉無法充電的話,基本上只能建議先開飛航模式,然後盡量先不要使用,避免手機電量消耗完畢,造成iPhone無法開機

 

iPhone充電孔壞掉
怎麼修理? 修理時間要多久?

黑盒子維修iPhone充電孔有兩種修復方式:
  • 更換副廠充電孔排線:更換副廠充電孔排線後,可以立即解決充電異常的現象,但由於序號配對的關係,後續有可能會產生配對的問題,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充電,穩定性也會差一些,完修後針對副廠充電孔排線保固一個月。
  • 修復原廠充電孔排線:不更換原廠的充電孔排線,而是將原廠的充電孔排線拆下後,拿到顯微鏡下用焊接的方式將原廠的充電孔排線進行修復,由於沒有序號配對的問題,後續穩定性高許多,完修後針對修復後充電孔排線保固三個月。

有時間的話再盡快將手機送至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現場有專業的工程師替iPhone使用者進行iPhone充電孔的維修更換,想知道維修價錢,可以參考此篇文章:iPhone充電孔維修費用

 

以下為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維修iPhone充電孔排線的流程:

  1. 將底部螺絲卸下
  2. 將螢幕拆開
  3. 斷電
  4. 裸裝新的充電孔排線
  5. 確認新的充電孔排線,ok的話再將舊的充電孔排線卸下
  6. 裝機測試,完美修復。
iPhone充電孔維修現場維修大約40分鐘至一小時哦。
推薦文章

IPhone充電孔維修價錢及更換維修費用怎麼算?

2019 / 12 / 13
iPhone充電孔充不了電往往是使用者最頭痛的事情之一,但其實充不了電的原因不只是iPhone充電線和iPhone充電孔接觸不良,有些不好的習慣也會影響使用。想知道關於iPhone充電孔維修費用多少、價格合理範圍,就繼續看下去吧!iPhone充電孔維修價錢約多少,機型不同會有差嗎?隨著iPhone的機型不同,iphone充電孔維修價格 一定也會有差,基本上越新出的機型…
閱讀更多

iphone無法開機充電!怎麼會這樣?

2019 / 12 / 07
想知道iphone無法開機充電的原因,讓小編先說說iPhone的充電原理,現在iPhone的鋰離子電池跟以前人家說新電池需要充電 8~12 小時,以上說法其實是承襲以前鎳電池、鎳鎘(Ni-Cd)和鎳氫(Ni-MH)電池所延續下來的說法,但科技在進步,到了鋰電池之後,其實是完全不需要做此動作的! 甚至過度的充電與放電,對鋰電池是有傷害的。
閱讀更多

iPhone電充不進去,你的iPhone充電孔該維修了!

2019 / 12 / 06
有一位iPhone使用者送了一隻iPhone7過來維修,送修問題是無法充電,工程師現場測試的確也是無法充電,於是我們先將手機填寫維修單後換上一條新的充電孔排線試試看,果然可以充電了,換完充電孔排線後現場跟iPhone使用者核對充電功能,也是正常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