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3C知識 - iPhone擴充記憶卡的利與弊

2020 / 03 / 10 | iPhone維修
iPhone擴充記憶卡

iPhone擴充記憶卡是用什麼方法達成的?

其實很多人都以為iPhone擴充記憶卡的意思是將手機拆開,再插一張記憶卡上去,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哦,因為iPhone完全沒有支援記憶卡的服務

 

iPhone擴充記憶卡其實是大家俗稱的iPhone容量升級,就是將原本手機裡的硬碟進行升級的動作,16G的iPhone升級到64G或是128G等等。
iPhone擴充記憶卡 的做法是,取下主機板原本上面的硬碟,再將高容量的硬碟焊接上去原本的主機板。


iPhone擴充記憶卡後,容量最大可以到多少?

很多人購買iPhone時因為考慮到費用的問題,所以都會選擇最低容量的手機購買,像是之前iPhone6 16G的時候,是最多iPhone使用者購買的,當然同時也是最多人擴容的機型,因為科技太發達,越來越多先進的軟體,相對的也會下載越多軟體,另外偶爾還需要更新ios版本,更新檔佔手機容量的比例又很高,所以才會有擴容的開始。
目前市面上的選擇有32G、64G、128G、256G、512G,所以現在容量最大可以升級至512G


iPhone擴充記憶卡,會讓手機資料不見嗎

iPhone擴充記憶卡資料一定會不見,因為iPhone的資料都是存放在硬碟裡面,更換一個新的硬碟上去之後,舊的硬碟由於序號寫碼的關係,資料一定會全部不見。

所以建議iPhone使用者們如果要擴充iPhone記憶卡的話,一定要先將資料備份。

其實平常就要養成備份的習慣,避免手機突然壞掉,發生無可挽回的遺憾。 若是不會備份資料的iPhone使用者,可以參考以下文章中的 iPhone備份教學:IPhone換電池備份需要嗎?我的IPhone資料沒備份會不會不見?


iPhone擴充記憶卡有哪些風險?

如果手機有摔過、受潮或是主機板有變形的現象,那對擴充記憶卡是存在著很大的風險,所以若是手機有重摔過或是受潮過,基本上不建議一定要擴充記憶卡,因為擴充後很有可能會導致iPhone死機

另外因為apple每次出的更新檔內容都不一樣,有時候apple會針對這個漏洞進行防護的動作,所以建議擴充記憶卡後千萬不能更新,因為更新後有可能手機就會卡白蘋果,甚至無法開機。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擴充記憶卡後會失去原廠保固,所以若是剛購買新機後想擴充記憶卡的iPhone使用者還是會建議等原廠一年保固失效後,再進行擴充記憶卡的動作,這樣相對的風險也會比較小。


iPhone擴充記憶卡可以找黑盒子,現場皆有專業的工程師以及門市接待人員替您解決所有手機的問題,iPhone擴充記憶卡/擴容/升級容量後,還享有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三個月的保固,只要在保固範圍內並且符合保固資格,將手機送至門市,皆可以直接幫您處理。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iPhone記憶卡擴充/擴容/升級容量,若是iPhone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iPhone維修的服務哦。

推薦文章

iPhone容量升級價格會很貴嗎?有沒有後遺症跟缺點?

2020 / 04 / 02
關於iphone容量升級,很多人都會有疑惑,iPhone容量升級價格到底要多少錢才合理、iphone容量升級後遺症會很多嗎?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價格的部分做說明,以下我們也將幾項ptt上網友對於iPhone容量升級的其他問題列出來,若是您有遇到以下問題,也歡迎向我們諮詢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