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換電池備份需要嗎?我的iPhone資料沒備份會不會不見?

2019 / 11 / 18 | iPhone維修
iPhone換電池備份需要嗎?我的iPhone資料沒備份會不會不見?

iPhone換電池需不需要備份?這樣做更安心

iPhone換電池需要備份嗎?

iPhone換電池要備份嗎?若是iPhone使用者將iPhone送到原廠更換電池的話,一定要先備份,因為原廠維修手機的第一步驟一定是先將用戶的資料刪除。

若是送到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更換iPhone電池則不一定要特別備份,不過由於手機在維修的過程中一定要斷電,斷電則有可能會遺失資料的風險(遺失資料等於手機恢復原廠設定),但是機率很低,只有千分之一。

目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已經修了上萬隻手機,但因為iPhone換電池造成手機而掉資料的案例,幾乎是微乎其微。


推薦大家到黑盒子換iPhone電池,免備份!!

由於iPhone原廠維修會刪除用戶資料,因此很多客人都會打退堂鼓,而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就不需要在iPhone換電池時備份,因為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不會主動刪除用戶資料,還有透明化的維修區域,現場更換iPhone電池+檢測只需等30分鐘,十分方便。

不過還是在這邊建議各位,平時一定要做好資料備份的習慣,因為iPhone使用者使用手機的時間平均每日已經超過五個小時,在使用時間這麼長的狀況之下,手機發生損壞的機率就會提高。我們已經遇過太多的iPhone使用者,在手機損壞的當下完全措手不及,資料無法讀取。

尤其是現在大家的手機越來越不能離身,很多人還需要用手機聯繫客戶、聯繫廠商,若是這些資料因為平時沒有備份遺失的真的是得不償失。


iPhone手機資料備份於何處?

1. 手機雲端(iCloud)

雖然原本iCloud 內建有5GB,不過5GB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真的非常不夠用,此時沒有電腦的人就可以考慮付費升級空間來備份資料。

至“設定”-“最上方裝置名稱”-“iCloud”-“管理儲存空間”-“變更儲存空間方案”
儲存空間 5GB 50GB 200GB 2TB
價格 免費 每月30元 每月90元 每月300元(可與6名家庭成員共享)
儲存空間 價格
5GB 免費
50GB 每月30元
200GB 每月90元
2TB 每月300元(可與6名家庭成員共享)

(以上為iCloud 儲存空間升級價格)
注意事項:手機需連著wifi以及同時充電才會自動備份哦

2. iTunes(需用電腦)

先將手機連接至電腦-打開iTunes

點選“左上方手機圖案”

iPhone換電池備份

點選“這部電腦”再點選“立即備份”

此時系統就會開始備份,備份時間需看資料多寡。 備份完要注意時間是不是當下的時間(若時間錯誤的話建議再備份一次)

iPhone換電池備份

這樣就完成備份囉!!


如果自己換iPhone電池,也是要備份嗎?

iPhone電池有哪些種類?

電池種類目前有:化學電池、乾電池、一次性電池(碳鋅電池、鹼錳電池、鋰電池)、可充電電池(鉛酸電池、鎳鎘電池、鎳氫電池、鋰離子電池)。

iPhone電池所使用的都是鋰離子電池,因為鋰離子電池充電速度更快、使用更持久,能以輕巧的體積提供更長效的電池續航力。

由於手機的構造相當複雜,包括螢幕、電池、喇叭、聽筒、相機、主機板、震動排線、電池……等,共有30幾種不同的功能性排線以及上百顆不同的螺絲。

常見的更換電池所造成的損壞狀況如下:

  • 鎖穿主機板:由於iPhone的每一個螺絲的長短幾乎都不一樣,若是將不同長短的螺絲鎖錯,就會將主機板鎖穿,進而造成功能異常,嚴重一點甚至會不能開機。
  • 電池燃燒:iPhone電池為鋰離子電池,若是在更換過程中將電池弄傷,就會起火燃燒。
  • 燒壞主機板:由於市面上能夠購置到的電池多為非認證的再製電池,非認證的再製電池為舊的電池芯,除了無法徹底解決耗電問題外,還有可能將主機板燒壞。
  • 陰陽屛:若是沒有先斷電就將螢幕拆除,主機板有很大的機率會燒壞,這時候就有可能會產生陰陽屛的現象,陰陽屏的意思是一半的螢幕是亮的,另外一半的螢幕是暗的,這並非螢幕損壞,而是主機板損壞。

由於自行更換電池的過程有可能會發生上述的損壞狀況,嚴重一點有可能內部資料會全部遺失,這時,iPhone換電池備份就是必須的了!為了避免風險,建議將您寶貴的手機送到專業的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請專業的工程師替您解決所有問題。

iPhone換電池知識,請參考:

推薦文章

iPhone耗電異常!我的iPhone電池怎麼了?

2019 / 11 / 30
iPhone耗電異常可能發生的情況:1.手機剛充飽電,不到兩小時就沒電然後自動關機了。2.手機使用到一半非常燙,後來電池掉電很快。3.手機充電充很久都充不到100%。4.原本只是耗電,過沒多久電池就膨脹了...iPhone耗電異常建議還是盡快更換電池,否則原本可能是更換iPhone電池即可,卻因為遲遲沒有更換,而導致螢幕也受損,則還需多花一筆費用。
閱讀更多

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怎麼延長蘋果電池健康度?

2019 / 11 / 27
iPhone電池健康 一直是許多使用者心中最期待看到的事情,但 iPhone電池健康度 並不是這麼好控制的,影響電池健康度iphone的原因有許多,必須對症下藥並及時更換電池,才能保持iPhone電池健康。那麼您一定又會好奇iPhone電池健康度多少要換?別急,在了解這些之前,先讓我們教你iPhone電池健康度查詢方法!針對 iPhone 6以後的機型,iOS 11.3 以上的版本皆可顯示電池健康度。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