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觸控壞掉怎麼維修,需要備份嗎?

2020 / 03 / 07 | iPhone維修
iPhone觸控壞掉

iPhone觸控壞掉通常是因為哪些原因

通常iPhone觸控壞掉、失效、不良,甚至是整個觸控功能喪失,黑盒子處理iPhone觸控維修經驗多年,我們可以將iPhone觸控壞掉,歸納成兩大因素:

一、軟體因素

1. iPhone儲存空間不足

在之前就有陸續發生當機、螢幕畫面卡住、觸控螢幕卻沒有回應的狀況,您應該先確認iPhone的儲存空間:
「設定」 > 「一般」 > 「iPhone儲存空間」

確認是否還保留2GB以上的空間,若不足的話應刪除一些不需使用的App,避免影響系統讀寫速度與iPhone系統負擔 。

2. 系統更新

iOS更新難免會有些災情傳出,以最新的ios 13為例,ios 13.1似乎是災情慘重,推出的「深色模式」的確很吸引人,不過在更新後卻有觸控不良、失靈的問題,若您剛好是在更新後導致觸控不良,建議您嘗試更新到ios 13.2或許可以解決iPhone觸控的問題

二、硬體因素

1. iPhone泡水進水

若您曾經讓iPhone進水過,也許該注意一下,泡水可能會導致水滴進入iPhone的內部,導致主機板的電路與晶片生鏽、故障,甚至是iPhone螢幕的觸控晶片失效,若電路與晶片長時間處於生鏽,將導致iPhone功能失常等問題

2. iPhone摔機/螢幕玻璃碎裂

有許多觸控壞掉案例都是:騎車iPhone噴飛、行車時掉落地面被車輾過、使用中摔落後觸控異常等等,iPhone受到摔機撞擊,將會導致主機板、內部電路晶片損壞,而造成iphone無法開機

iPhone觸控維修方式有哪些

一、原廠

原廠並不具有維修技術,通常都是換成整新機,同時維修價格也不斐,更會等上7-14天的維修期,因此現在人都更偏向到維修站做維修。

二、坊間維修站

坊間維修站的維修方式,通常都是收走原廠的液晶顯示器並更換成副廠螢幕再送到我們這裡,一次賺取2個螢幕的價錢,而原廠iPhone螢幕與副廠最大的差別,就是螢幕表面玻璃碎裂後,還是具有觸控功能

三、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iPhone觸控維修建議你找黑盒子維修中心,黑盒子所更換的iPhone螢幕為Retina螢幕,其構造與原廠螢幕一致,皆採用將觸控功能放置在液晶顯示器,這才是為何螢幕表面玻璃碎裂後,卻還是具有觸控功能的原因。

同時具有螢幕維修技術的維修站較少,而黑盒子擁有最完善與最佳的螢幕維修服務,現場的無塵室維修技術,修復iPhone螢幕的各種疑難雜症,黑盒子工程師也同時具有證照,更有專人現場協助您修復螢幕觸控問題與備份資料。

iPhone觸控壞掉維修需要備份嗎?

iPhone觸控壞掉備份,有需要嗎?

若選擇送至原廠,是的,您應該備份資料,原廠維修會清除使用者的資料 。

若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站,我們會保留您的資料,不過由於維修過程會有斷電處理,而斷電處理將會有資料遺失的問題,不過是千分之一的機率,不過也建議您在送修iPhone的觸控問題之前,應利用iTunes或是雲端空間儲存iPhone內部的資料,若不知如何備份手機資料,可以利用電話與我們聯繫或是來到現場,將會有專人協助您做資料備份與保存。

iPhone觸控壞掉維修還有哪些應注意的事項?

觸控壞掉除了有螢幕觸控晶片失靈,同時也可能是iPhone主機板損壞的問題,不建議您嘗試自主修理與使用網路上的工具包,這可能會導致安裝不完全與損壞的風險在,同時在選擇維修站時應注意iphone螢幕維修價格過於低價可能是更換副廠螢幕的低成本削價,應選擇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我們也同時具有最合理的價格與最好的更換技術。

推薦文章

iPhone觸控亂跳,沒辦法選到我要點的東西,怎麼辦?

2020 / 03 / 08
iPhone觸控亂跳的狀況:1. 螢幕亂跳問題嚴重,手機重開機會暫時改善,但無法根治。2. 螢幕瘋狂亂跳,連重置與設定之後都無效。3. iPhone螢幕開始失靈, 點擊後會自己按到隔壁的東西。4. 沒有點擊會主動按其他地方,就算有按也會亂跳。不知道你的iPhone是不是也碰上了上述觸控亂跳的問題呢?今天,我們就要討論發生iPhone觸控亂跳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我該怎麼解決?

2020 / 02 / 21
什麼狀況會導致iPhone螢幕閃爍?基本上螢幕是不會自然損壞的,除非螢幕或主機板本身就有瑕疵,所以iPhone螢幕會閃爍,甚至導致無法觸控的話,十之八九都是因為人為的受損。人為指的是手機摔到螢幕閃爍,或泡水受潮、撞到、壓到、被車輾過等等外力造成的,都稱為人為受損。
閱讀更多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觸控不良、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觸控不良、手的死皮太厚導致觸控不良、手濕濕的導致觸控不良、主機板有問題...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能自救嗎?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