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黑屏轉圈圈怎麼辦,我該怎麼解決?

2019 / 12 / 17 | iPhone維修
iPhone黑屏轉圈圈,怎解決?

螢幕黑屏轉圈的iPhone,手機維修案例分享

iPhone黑屏轉圈圈的情況你有遇過嗎?跟大家分享一個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到iphone突然黑屏的案例,前幾天有一位iPhone使用者帶著他的iPhone X到店裡,送修問題是使用到一半突然一直卡在iPhone黑屏轉圈圈的畫面。

原以為是又再上演iOS 11的問題,但是後來發現事情好像沒有這麼單純,因為iOS11的自動重啟是時好時壞,這隻iPhone X的狀況是一直持續黑屏轉圈圈的畫面,於是我們先替手機填寫維修單,再請工程師進行檢測。

iPhone黑屏轉圈,檢測第一步驟就先更換電池試試,結果,拆開手機時就發現上面的電池既不是原廠的也不是BSMI TI 電池,是一般的翻皮電池,工程師一看到翻皮電池大概也知道狀況了,馬上換了一顆BSMI TI電池就可以開機了。當時順便問了一下IPhone使用者換這顆電池多少錢?我們得到的回應是600元沒有保固。由此可知,iPhone的iPhone電池品質差異有多大!

更誇張的是,此iPhone使用者將手機送到黑盒子手機維修前,有先嘗試強制iPhone重新啟動,但是一樣沒有辦法改善iPhone螢幕黑屏轉圈圈的問題,拿去先前的維修店家,對方卻跟他說是主機板問題。


iPhone黑螢幕轉圈解決辦法

若出現iPhone黑屏轉圈圈的話,可以先嘗試以下解決方式

一、iPhone黑屏轉圈強制開機

iPhone強制重新開機操作方法如下:

•機型:iPhone 3/3GS、iPhone4/4s、iPhone5/5s、iPhone6/6s、iPhone SE、iPad、iPod Touch
將Power電源鍵 + Home鍵同時按住不放約5~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機型:iPhone7/7Plus
將Power電源鍵 + 音量鍵(下音量鍵)同時按住不放約5~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機型:iPhone8/8Plus、iPhone X、iPhone Xs / Xs Max、iPhone Xr
將上音量鍵、下音量鍵各按一下(不用持續按著),再長按Power電源鍵約10秒,直到螢幕變黑並且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或是黑蘋果)的畫面即可放開。

二、出現iphone轉圈圈情況,先調整時間

至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時間需調整到過去的時間)

三、重置設定改善iphone黑屏轉圈圈

至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千萬不能按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因為這個按下去的話手機的資料會全部不見!!!!)


若上述iphone黑螢幕轉圈解決的方式,嘗試後一樣無法改善,可將手機送至黑盒子iPhone維修中心,現場皆有專業工程師進行檢測與維修。

iPhone螢幕黑屏轉圈圈的原因

  • iOS系統不相容
  • 越獄
  • 某個APP與手機不相容
  • 更換非原廠或是BSMI TI 電池

iPhone螢幕黑屏轉圈圈時,會如何維修?

iPhone螢幕黑屏轉圈圈維修流程如下:

門市人員先填寫手機維修單►工程師更換電池並進行手機功能測試
• 若iPhone更換電池後即可開機,則代表更換電池即可,現場40分鐘取機。
• 若換手機電池後還是一樣黑屏轉圈圈,則需檢測主機板,再針對損壞的主機板進行報價維修。

以下說明主機板的維修流程:

主機板上有數萬個ic及電感電容電阻,若是上述零件脫落,會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啟用。

  1. 將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方,根據電路圖尋找損壞或脫落的電感電容電阻。
  2. 對損壞或脫落的部位,拿比頭髮還細的金屬線,重新飛線焊接。
  3. 裝上其他排線進行測試,測試後若無法正常使用,繼續回到步驟一重新維修;測試後若能正常使用,則裝機完修。

延伸閱讀

推薦文章

iPhone一直重開機?不斷重新開機好煩!

2019 / 12 / 13
iPhone一直重開機怎麼辦?為什麼iPhone自動重新開機呢?iPhone無限重開機讓你無解嗎?別擔心,接下來就讓黑盒子告訴你iPhone一直重新開機的原因以及該如何解決吧!iPhone一直重開機不斷的原因是?自動重開機等於主機壞掉嗎?跟大家提一個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曾經遇到的案例,有一位iPhone使用者將他的iPhone送至黑盒子進行維修,送修原因是iPhone不斷重新開機...
閱讀更多

iPhone死機自救法|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時,這招立刻喚醒你的愛機

2019 / 12 / 09
iphone死機、iphone黑屏無法開機時怎麼辦?常見的iphone死機自救法如重新開機(長按電源鍵加home鍵)或是使用usb傳輸線連接iTunes來復原,該如何操作才正確?iphone開不了機出現黑蘋果或白蘋果先別緊張,死機自救方法先試試看吧!
若嘗試過本篇蘋果死機自救法還是無法將手機復原,也建議可以到黑盒子檢測維修哦!
閱讀更多

iPhone換電池要多久?能不留機快速幫iPhone電池更換嗎?

2019 / 11 / 14
iPhone換電池要多久?首先要鄭重說明,不管是任何手機在維修的時候,都一定要先斷電,若是沒有先斷電的話有五成以上的機率會使主機板燒壞。我們接觸過許多案例,有些iPhone使用者為了省錢,打算自己更換iPhone電池,於是上網買電池並自行更換,卻沒有先行斷電,使iPhone主機板燒毀並造成陰陽屏的現象,導致iPhone換電池後,手機變得更慘。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