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 8換螢幕,小心原廠被換成副廠!

2020 / 01 / 10 | iPhone維修
iPhone 8換螢幕,小心原廠被換成副廠!

iPhone 8換螢幕案例

今日客服接到一通諮詢電話:「你好,我是看到官網上的諮詢專線打來的,我的iPhone 8前幾天摔到造成螢幕破裂,雖然顯示和觸控都正常,可是我覺得好醜,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通訊行修理,通訊行說i8換螢幕要等兩天。
兩天後我取回手機發現螢幕有一個小亮點,而且昨天開始出現 iPhone螢幕亂跳、螢幕亂跳不能滑、螢幕沒反應等等狀況,我拿回去給他們處理,他們竟然說找不到問題在哪!還硬凹說是我的人為損壞...」

「小姐您好,一般來說如果您的iPhone 8顯示功能和觸控功能都是正常的話,其實是不需要更換到螢幕總成的,而是只需要將表面玻璃進行修復或更換。但是擁有這項專業技術在全台灣是屈指可數的,多是我們黑盒子分店才有這項服務。
另外您的螢幕出現光點且有 iPhone觸控不良的狀況,是否方便送到我們最近的分店來讓工程師檢測呢?」客服回道。

「了解,我姓黃,我明天下午2:00過去新莊店iPhone維修好了。」黃小姐說。

「好的,已為黃小姐您預約明日下午2:00新莊店,期待您的光臨,謝謝!」客服表示。


iPhone8換螢幕流程

隔日,黃小姐前來門市,接待人員隨即為她填寫維修單。填寫完成後向黃小姐表示:「接下來工程師會為您的手機進行檢測,除了最基本的電池健康度、電池充放次數、外觀損傷、聽筒功能、通話功能、通訊功能、相機功能、螢幕功能、定位功能和按鍵功能以外,也會為您檢測目前的手機螢幕狀況。」

工程師檢測完成後將黃小姐的iPhone 8各項功能詳細的記錄在維修單內,螢幕的部分則解釋道:「黃小姐,您的iPhone 8螢幕總成已經被更換成副廠了,照理說螢幕玻璃如果只是出現裂痕而且觸控和顯示功能都正常,是沒有傷到底下的液晶顯示器,所以只要更換表面的螢幕玻璃就好,並不需要更換到總成。
但您的iPhone 8螢幕總成已經被上一家店更換成副廠的了,因為一般的維修站根本沒有技術和設備能夠修復表面玻璃,因此他們不會去告訴客人其實表面玻璃是可以修復的,而是通通告訴客人iPhone螢幕破裂了就要全部更換,也因為原廠Retina總成價格不斐,所以有些不肖業者會偷偷將iPhone使用者的原廠Retina總成調包後變賣來大賺黑心錢。
另外,您的iPhone 8 之所以會出現亮點是因為上一間維修站將您的螺絲鎖錯了,因此蓋上螢幕之後產生了壓力不平均的情形,而這種狀況通常出現在經驗不足和訓練體制不完善的工程師上。接著是您提到的螢幕亂跳不能滑和螢幕沒反應的問題,這是因為您被更換的這牌副廠螢幕品質不穩定的關係。」

「什麼!?竟然有這種情形,我當時真的沒有想那麼多,也沒上網搜尋評價就隨便找一家來修...那我想請問副廠的螢幕和你說的Retina螢幕差別在哪裡?」黃小姐皺著眉頭說。

iPhone8換螢幕,品質差很多

iPhone 8手機螢幕總成主要分為Retina等級和副廠等級,以下說明兩者之間的差異:

1. 構造差異

  • Retina等級大部分機型的觸控和顯示功能都是做在顯示器上面,而表面玻璃僅有保護功能。
  • 副廠等級由於成本較低,採用最廉價的製造技術,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因此壽命較低。

2. 觸控靈敏度

  • Retina等級因採用In-cell技術,所以觸控靈敏度非常好。
  • 副廠等級因觸控線路與原廠完全不同,所以觸控靈敏度較差,若有在使用手機玩遊戲的iPhone X使用者是能夠立即察覺的。

3. 耐用度

  • Retina等級在螢幕表面玻璃破損的情況下,只要沒有傷到液晶顯示器,螢幕一樣可以正常觸控。
  • 副廠等級因觸控功能是直接做在表面玻璃上的,所以只要傷到表面玻璃就會無法觸控。

4. 顯色

  • Retina等級的顯美與亮度都有絕佳表現。
  • 副廠等級在顯色與亮度的表現相較之下都遜色不少。

5. 保固(僅針對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客戶)

  • Retina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我們提供三個月的保固服務。
  • 副廠等級在非人為損害之下,我們提供一個月的保固服務。

我們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在維修iphone 8螢幕所使用的皆為全新的Retina等級螢幕總成和全新的副廠總成,而且還提供Retina等級三個月保固 / 副廠一個月的保固,所以一分錢一分貨,品質絕對有保障;但坊間的維修站素質參差不齊,所以我們沒辦法保證其他店家的品質與價格是否有成正比,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一般維修站由於成本考量可能會使用整新過的二手螢幕總成,品質相較之下一定會有很大的差別。


i8換螢幕價格怎麼算?需要備份嗎?

「iPhone 8換螢幕大約4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iphone8 螢幕維修價格,我們會直接出示為各個手機型號所訂定的統一價格表給顧客觀看;iPhone 8螢幕破裂備份的問題,我們換螢幕的過程中並不會去刪除顧客手機內的資料,但手機維修的過程中會斷電,只要斷電就會有遺失資料的風險,但遺失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所以若顧客認為手機內的資料不可承受遺失的風險,我們會建議您先備份起來喔。」

黃小姐在了解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的維修方式後便同意將iPhone 8螢幕總成做更換,門市接待人員將iPhone 8入件到後台交給工程師,經過40分鐘的時間便更換完畢。

維修完成後,工程師將手機送交到前台,這時門市接待人員請黃小姐出示維修單來取件,接著就與黃小姐一同操作交機測試。交機測試完成後,黃小姐放心的取回了手機。這時門市接待人員再次地告知黃小姐「我們提供Retina等級三個月保固 / 副廠一個月的保固」,如果在這段時間內螢幕出現了非人為損害的狀況,工程師會直接幫您整片換新,保證處理到讓您滿意,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請隨時與我們電話聯繫。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無法觸控、沒反應、不能滑?3分鐘速解!

2019 / 12 / 04
常有客人進到店裡後,會著急地跟我們說他的iPhone螢幕無法觸控,突然間就沒反應了,不論手怎麼點,畫面就是卡在那裡,手機螢幕不能滑,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Phone螢幕沒反應、iPhone觸控沒反應別著急,先讓我們看看哪些情況會導致iPhone手機螢幕不能滑…
閱讀更多

iPhone修螢幕 怎麼挑?iPhone螢幕維修價格 為什麼每家店不一樣?

2019 / 12 / 02
現在iPhone維修店家越來越多,iphone螢幕維修價格也參差不齊,幾百塊到幾千塊的都有,但是同樣都是修iphone螢幕,怎麼會差那麼多呢?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越便宜的就越要謹慎,如果只是螢幕玻璃破掉,很多店家都會直接更換副廠總成,再將原本手機上的原廠螢幕賣給像我們這種有在貼合玻璃的店家,等於一次賺你副廠螢幕的錢又加上原廠螢幕賣出的價錢...
閱讀更多

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2019 / 12 / 02
一般金屬的硬度為莫氏硬度5.5左右,iPhone螢幕玻璃硬度為6.5,乍看之下iPhone螢幕的硬度比部分金屬的硬度還要來得高,那為什麼會出現刮傷亦或者是 iPhone螢幕破裂 呢?用以下兩個原因來說明。一、刮傷程度不同,二、摔破原因不同(壓破、敲破、撞破),那麼iPhone螢幕破裂維修該備份嗎?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