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6觸控病diy,我該嘗試嗎?

2020 / 03 / 08 | iPhone維修
iPhone6觸控病

iPhone6觸控病是指什麼情況

通常iPhone 6 / iPhone 6 plus的觸控病是因為本身原廠的設計問題,由於iPhone 6觸控IC晶片及其他相關電感電阻,缺少堅固的保護外殼與措施,導致有時候明明小心翼翼保護手機卻還是自然出現觸控失靈的問題、或是輕敲到便開始會有觸控亂跳、甚至是自動亂按的問題存在,而這問題通常無法由更換iPhone螢幕得到改善,而是需要重新焊接內部的觸控功能電路

而Apple也承認這是iPhone 6 plus的「非人為」缺陷,也就是「觸控病問題」,那就是iPhone的觸控螢幕過了一段時間後會開始產生iPhone觸控不良的問題,而針對這個問題,Apple提出解決方案:收回原廠,然後要消費者支付4900元的維修費,無論這是不是個令人想抱怨的問題,網路上漸漸地也出現了iPhone 6觸控病DIY維修的方法。


iPhone6觸控病的癥結原因

由於iPhone的觸控IC上方的轉點,同時接到同步訊號的接點導致螢幕閃爍或是完全不動,而同時觸控IC的位置又在iPhone主機板的轉角處,所以時間久了或是晃動摔機,造成電路錯位或是主機板變形,接點就會斷線,從而導致觸控失靈的「觸控病」,因此網上才會有iPhone6觸控病diy維修的方法,自行更換觸控IC及其他相關電感電阻並修復接線。


碰上i6觸控病,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在進行iPhone維修相關都應該備份資料以策安全.同時iPhone6觸控病diy 的難度實在不小,iPhone的內部構造複雜,從拆開背蓋就有好幾處的排線等著您的拆裝,若處理不當可能會導致排線斷裂,更容易會傷害到iPhone內部的主機板與排線,造成需要花費更多維修費的狀況。 以下有幾個碰上i6觸控病的解決方法:

一、原廠維修

明明是原廠的瑕疵,但Apple針對iPhone 6 plus的觸控病的維修方案卻要逕行收費,若您有產生「觸控症」,並送到原廠進行維修,必須支付4900元,等候7-14天,同時也會刪除使用者的資料。

二、坊間維修站

由於會維修主機板的維修站實在太少,大部分的維修站接到主機板損壞的維修件之後,都是後送到具有主機板維修能力的工廠進行維修,因此現場的維修站門市人員並無法真正判斷主機板的問題。在沒辦法判斷的狀況之下,坊間維修站的門市人員通常會跟iPhone使用者說觸控有問題就是觸控IC損壞,只要更換觸控IC即可,並隨口亂報一個根本不可能修復的價格。

這樣的判斷常會使iPhone的觸控病無法有效解決,並讓iPhone使用者花冤枉錢, 觸控失靈不一定只是更換觸控IC就能解決的,同時也有電路附近問題,甚至是CPU的毀損都有可能導致。

三、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對於「i6觸控病」,我們提供最完善的iphone主機板維修服務,工程師會在現場直接將您的iPhone 6 / 6+的主機板拿到顯微鏡下進行檢測,不用再後送到其他維修站,維修時間需依據主機板的損壞狀況而定,通常若狀況不嚴重當天即可修復。

 

i6觸控病或是6s換電池價錢,歡迎向黑盒子諮詢,黑盒子掌握主機板維修的核心技術,因此可以有效根治真正的問題,而且不會主動刪除您的手機資料,若對損壞狀況有問題想要詢問,有電話及線上客服可以馬上與您進行聯繫,同時黑盒子提供預約手機維修服務,若有任何iPhone維修需要,歡迎聯繫我們。

推薦文章

iPhone觸控亂跳,沒辦法選到我要點的東西,怎麼辦?

2020 / 03 / 08
iPhone觸控亂跳的狀況:1. 螢幕亂跳問題嚴重,手機重開機會暫時改善,但無法根治。2. 螢幕瘋狂亂跳,連重置與設定之後都無效。3. iPhone螢幕開始失靈, 點擊後會自己按到隔壁的東西。4. 沒有點擊會主動按其他地方,就算有按也會亂跳。不知道你的iPhone是不是也碰上了上述觸控亂跳的問題呢?今天,我們就要討論發生iPhone觸控亂跳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閱讀更多

iPhone 6s觸控不良、螢幕亂跳,竟是因亂換螢幕!

2020 / 01 / 08
彰化陳先生今天到門市諮詢,經由門市接待人員了解到陳先生持有的iPhone 6s觸控不良,而出現的反應有螢幕亂跳和觸控螢幕沒反應等問題。詢問陳先生近期是否有摔到iPhone 6s,陳先生表示:「有啊!我上個月從口袋要拿出iPhone 6s,一個不小心摔到地板上,結果螢幕出現了幾道裂痕。後來我拿去給附近的維修站修理,他們幫我換iPhone螢幕...
閱讀更多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觸控不良、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觸控不良、手的死皮太厚導致觸控不良、手濕濕的導致觸控不良、主機板有問題...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能自救嗎?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