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文章

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我該怎麼解決?

2020 / 02 / 21 | iPhone維修
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我該怎麼解決?

為什麼iPhone螢幕閃爍?黑盒子教你判斷

什麼狀況會導致iPhone螢幕閃爍?

基本上螢幕是不會自然損壞的,除非螢幕或主機板本身就有瑕疵,所以iPhone螢幕會閃爍,甚至導致無法觸控的話,十之八九都是因為人為的受損。人為指的是手機摔到螢幕閃爍,或泡水受潮、撞到、壓到、被車輾過等等外力造成的,都稱為人為受損。


iPhone螢幕上方閃爍,是哪裡出狀況了?

螢幕的全名叫螢幕總成,螢幕總成主要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裡面的液晶顯示器,第二部分是外面的玻璃。
液晶顯示器的功能在於觸控功能以及顯示功能,玻璃的功能僅在於保護液晶的功能。 如果iPhone螢幕上方閃爍的話代表液晶顯示器已經受損,則必須要更換螢幕總成。
但是除了螢幕問題之外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主機板問題,例如iPhone 6 Plus就有這個原廠瑕疵,有些iPhone使用久了就會出現螢幕閃爍無法觸控的問題。


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我可以先做什麼?

若是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可以先將螢幕關閉再重開,或是關機再重啟試試看。
如果螢幕只有閃爍還可以觸控的情況下,會建議先備份資料,避免資料遺失。

另外螢幕在亂跳的時候會建議馬上關機,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遇過很多iPhone使用者因為螢幕觸控亂跳而導致一直自動輸入密碼到最後iPhone就被鎖住了,所以建議一定要馬上關機,避免悲劇發生。


手機螢幕閃爍維修哪裡?是換玻璃或總成?

前面有說過螢幕總成的構造分為兩個部分,那就來跟各位iPhone使用者說明什麼情況下可以換玻璃又什麼時候是必須要換總成:

  1. 螢幕表面玻璃:僅在液晶顯示器是好的情況下,也就是說如果iPhone還能觸控也還能顯示(同時兩項都要可以正常使用),只有玻璃破裂,則可以更換螢幕表面玻璃。
  2. 螢幕總成:若是螢幕無法觸控或是無法顯示,只有其中一項是損壞的,則必須要更換螢幕總成。

而螢幕總成又劃分三種:

  1. 原廠螢幕總成:只有原廠才有,外面第三方維修中心不可能有。
  2. Retina等級螢幕總成:跟原廠的品質差不多,但不是原廠出來的料件,所以也不能歸類成原廠總成。
  3. 副廠螢幕總成:構造與前兩者大大不同,原廠總成以及Retina等級螢幕總成的螢幕觸控功能以及顯示功能都是做在液晶顯示器上面。

副廠螢幕總成則是觸控功能做在玻璃上,顯示功能做在液晶顯示器上,由此可知品質差得非常多,尤其是觸控功能相對的比較不靈敏,螢幕觸控不良也容易損壞。只要玻璃有裂痕,很容易就造成螢幕無法觸控。

另外因為構造的不同,副廠螢幕總成是無法像原廠以及Retina等級的總成可以單換螢幕表面玻璃。


iPhone螢幕閃爍無法觸控,想換iPhone螢幕總成、iPhone螢幕表面玻璃找黑盒子iPhone螢幕維修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黑盒子目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皆有門市可以iPhone電池更換,若是iPhone使用者的位置離門市較遠,或是不方便出門,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即時到府收件的服務哦,有需要歡迎撥打04-2301-3177

關於螢幕維修,歡迎繼續參考:

推薦文章

iPhone螢幕亂跳該維修嗎?有沒有解決方法?

2019 / 12 / 04
若是iPhone 6 Plus螢幕上方會出現白色線條的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所造成的。除了iPhone 6 Plus 以外的機型若有出現螢幕亂跳/閃爍的話 大多率都是螢幕問題。至於螢幕為什麼會壞掉呢?就讓黑盒子iPhone螢幕維修專家告訴你吧!
閱讀更多

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手機觸控不良是螢幕壞掉了嗎?

2019 / 12 / 03
什麼原因會造成iPhone觸控不良?我們分析為以下原因:螢幕保護貼品質太差導致觸控不良、螢幕液晶受損導致觸控不良、手的死皮太厚導致觸控不良、手濕濕的導致觸控不良、主機板有問題...iPhone觸控不良怎麼辦 能自救嗎?手機觸控不良怎麼自己檢測問題所在?若手機型號是iPhone 6 plus,可以注意螢幕上方是否有閃白色線條,若是有閃白色線條,大概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用內建的備忘錄測試iPhone觸控不良問題,開啟備忘錄,點選筆的圖案......
閱讀更多

iPhone修螢幕 怎麼挑?iPhone螢幕維修價格 為什麼每家店不一樣?

2019 / 12 / 02
現在iPhone維修店家越來越多,iphone螢幕維修價格也參差不齊,幾百塊到幾千塊的都有,但是同樣都是修iphone螢幕,怎麼會差那麼多呢?基本上一分錢一分貨,越便宜的就越要謹慎,如果只是螢幕玻璃破掉,很多店家都會直接更換副廠總成,再將原本手機上的原廠螢幕賣給像我們這種有在貼合玻璃的店家,等於一次賺你副廠螢幕的錢又加上原廠螢幕賣出的價錢...
閱讀更多